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本孤獨

我本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本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我,獨自一個人走在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地感受這個城市的繁華與自己的孤獨,也慢慢咀嚼藏留心頭揮之不去的那份落寞。

  在這個多少有點急功近利、唯利是圖的年代,在這個競爭激烈、人情淡薄的現代化城市,每個人都緊張而又忙碌的生活着。我想這可能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無奈吧,時代前進的腳步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流浪與飄泊!

  像所有來這座城市的人們一樣,我也曾有過不可一世的少年輕狂。用青春作為賭注,以為這裡會有我想要的未來。然而卻輸的徹底,沒有意料中的飛黃與騰達,而我也不是自以為的出類與拔萃。

  其實,在這樣一座繁華的城市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出人頭地、出類拔萃呢?熙熙的人流中又有幾個不帶着無奈的辛酸和那心傷的落寞呢?光鮮的外表、熱切的笑容后又是怎樣的一種無助與恐慌呢?

  我曾問過很多很多的人:快不快樂?活着的意義是什麼?

  快不快樂?偶爾還是有的,偶有所得的快樂或是偶然間忘卻塵俗的快樂!如果超脫是一種高層次的享受,那世俗凡人的快樂呢?超脫的境界不是凡人可入的,如果能真的什麼都不介意了,已經能做到“得之不喜,失之不憂”了,真不知道活着又還有什麼意義?難道是普度眾生嗎?那真的是太偉大了!那我等凡人活着的意義難道真的只是為了這個世界本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拼個你死我活,然後傷痕纍纍,終於在有一天筋疲力盡時逝去或是真的如所謂“主”所言“上天堂、下地獄”嗎?

  白日里我們不敢停歇、忙碌着、追逐着、努力着、奮鬥着。為了愛,奮不顧身、為哥們兩肋插刀,在同一個地球上活着與眾不同的自我。白日的我們或成功或失敗、或有錢或沒錢、或美麗或平凡、或偉大或卑鄙、或善良或殘暴、或博學或無知、或快樂或痛苦,我們以不同的身份演譯着不同的人生,讓人尊重、羨慕、嫉妒或讓人不恥、不屑、痛惡。陽光無私的照射讓這一切清晰而明了,怎麼也忽略不了。所以,不得不面對,不得不假假地笑着、虛虛地活着。

  當日的光輝消逝去,最後一縷的陽光也隨之而去,當一切歸於夜的統籌,夜的氣息撲面而來,世俗的某些東西終於可以不用再那麼赤裸的展現了。我們可以躲在自己的那一片天空里為所欲為。即使真的一無所有,但只要是活着,腳下的這一片地、頭頂的一片天就是我們自己的。是睡在舒適的總統套房也好或是睡在路邊的水泥地上也罷,在忙碌了一整個白日過後,我們都有權利睡去並有權利做一個最美麗的夢。

  我是喜歡夜的,或許是在白日的我不夠出色吧?所以,總想逃到那夜的角落。我喜歡一個人的夜裡,隨便想些什麼,隨意做些什麼,然後帶着白日的迷茫與黑夜的超然入眠。

  我想我應該是孤獨的吧,否則我怎會在這樣一個夜裡胡言亂語呢?也許我本來就是孤獨的吧,不然我怎麼會在這麼多人狂歡的不夜城中獨自飄蕩呢?或許我是在享受孤獨的異樣美麗吧,我怎捨得放開這麼迷人的夜走入日的喧囂呢?

  帶着孤芳自賞的孤傲、形影單調的孤單、獨自瓢零的孤獨,在夜空中笑看一場場似是而非的人生遊戲,然後在黎明到來時驚醒再深入其中。

  今夜我享受孤獨的異樣誘人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本孤獨
網友評論
我本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