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一朵蒲公英

那一朵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緩緩流動,灑落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花兒們靜靜的酣睡着。忽然,一陣和風拂過,驅散了花兒的睡意。她們開始輕盈舞動,互相爭艷。大群蝴蝶飛來,降落在這一片奼紫嫣紅中。

  在一個小小的角落,一朵不起眼的小蒲公英正含苞待放。她焦急地望着這一切,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是這其中的一員。蒲公英厭惡地看着從她身邊爬過的甲殼蟲,抱怨命運的不公。

  她努力地等待着,相信自己也能傲然地開放。

  終於等到了那一天,蒲公英完全地開放了,全身潔白,毛絨絨的,十分可愛。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來,降落在她身上。蒲公英開心地笑了,她已贏得了一份美麗的愛情。但蝴蝶也游屬於自己的事業,他希望蒲公英能夠為了他而等待。她,答應了。

  然而,沒有誰能夠與寂寞對抗。終有一天,蒲公英趁着風起離開了這一紮根之地。她日夜不停地飄蕩在空中,不知該到哪裡安定下來。孤獨的她不經意間想到了那隻蝴蝶,她覺得自責與抱歉,因為她背叛了那一份愛情。不過她所飛過的每一方土地,都因有了她而純潔可愛,這些都是她不知道的,她一直都在自責。

  似乎是命運的安排,她與蝴蝶又見面了,那是的他們已是飽經坎坷滄桑。蝴蝶原諒了她,最後如落葉般枯萎了。

  蒲公英也心安了,她已不再要求尋找一處高雅之地憩息,而是任選一處降落,然後,深深的紮根。

  她明白,她對生命已別無遺憾,只求尋一片安靜的地方,能讓自己堅強地生存。

  當人們在一片空白中獨舞時,便會悄然發現,其實,我們正擁有一片完滿的天地。人當緊守這一片空白,空在心中,便全然洒脫,生命的意義也由此顯現,因為,平淡與普通並沒有拒絕人生,真正的人生,在於理解與創造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一朵蒲公英
網友評論
那一朵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