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待飛的蒲公英

待飛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晚飯後隨母親來到醫院,透過屋裡的玻璃看見外面的花池內開滿了蒲公英,一片一片的,它的出現讓我甚是驚訝,這裡很少有人來,往年這裡只是長滿了雜草,所以它的出現讓我眼前一亮,拿起手中的手機便拍了幾張,晚上坐在電腦前仔細欣賞,它那不起眼的美麗讓我起筆隨寫。

  在這個盛夏那些“暖茸茸”的蒲公英挺直了腰板,搖曳在五月的清風中。經過初夏的努力,所有的蒲公英都伸着懶腰蘇醒了,毛毛的腦袋在暖洋洋的微風裡猶如一隻只小鼠溫熱的皮膚,它們是待飛的蒲公英……

  那是不經意間飄落在此的蒲公英,經歷了風吹雨打的痛苦,直到有一天夢想慢慢開了花,就像現在一樣,才知道缺少一片藍藍的天空,要我說藍藍天空只是暫時的,暴風雨隨時都可能會來臨的,但你為何要如此執着的綻放着你的美麗?

  我明白了,你只想讓你的花瓣飄舞在空中,自由的去飛翔,我可以在在天空展示你的優美,也許會受到那暴風雨的磨難,也許會飛到沙漠的邊緣生長,可為了自由那又算得上什麼?

  我不也是一株待飛的蒲公英么?畢業一年來都是在不經意間感覺時間過的飛快,沒經歷過多少心都覺得累了。也想找一個快樂的地方,快樂地活着。可是我是一朵失去了脾氣的蒲公英,在懶懶地隨風而動。對我來說,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在傍晚的時候靜坐在燈影下,聽着無關緊要的音樂,記錄著語無倫次的文字;或者邀上朋友去吃飯,幾個人圍着一張桌子談天說地和聚精會神地吃菜,其樂融融;還可以看很多的報紙,一張接一張地看,將看完的報紙堆積如山後一併賣給收破爛的……

  我是一朵不起眼的蒲公英,正在等待,等待引領我起飛的動力,一陣無名的風略過,我將飛往這社會的每個角落,領略它的殘酷與刺激,到頭來,我也會因此紮根,世世代代做待飛的蒲公英。

  風起了,蒲公英隨風飛舞.滿天的“毛茸茸”沒有方向,自由自在的飛,不是去流浪,而是在尋找那一片風景,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此刻,我開始喜歡蒲公英,喜歡它的平凡,喜歡它堅強純樸的美,雖然有玫瑰的嬌艷,沒有月季的芬芳。讓我和蒲公英一起飛,翻過高山,在藍天里尋找希望;越過海洋,去實現夢想;穿越國度,一起旅行;在那蔚藍的天空里,欣賞這世界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我不知道要去何方,跟着蒲公英一起隨風啟程,風起的時候飛翔,風停的時候駐足,帶着我的憂傷,消失在蔚藍的空中……

  高飛,高飛,高飛……

  馬駿鎏

  於二○一○年五月三十日晚靜水書屋

您正在瀏覽: 待飛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待飛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