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蒲公英的希望

蒲公英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生長在山坡上的蒲公英在麥月才長成個大姑娘,豐滿的曲線透出了一股女人味。挺拔的花桿兒亭亭玉立,頭頂上沒有飽諳世故的花蕾顯的獃頭獃腦,花蕾像足月的產婦,還是憋不住了,慢慢地綻開一條裂縫,像害羞的新娘子,撩起來蓋頭偷看着陌生的新環境。半天時間金黃色的花兒完全開放了,像奶孩子的小媳婦,肆無忌憚地裸露出雪白的胸脯,餵養着自己的孩子。

  夏風讓它的魅力誘惑的失魂落魄,討好地在它的周圍繞來繞去,不時地用梳子輕輕地為花兒梳理着黃頭髮。

  花香吸引來了蜜蜂和花蝴蝶,它們剛剛落在花蕊,夏風就生氣了,嫉妒的臉憋的鼓鼓的,一口氣把它們吹的不見了蹤影。穿着黃衣服有黑斑點的花大姐串門來了,夏風是不會驅趕它的,它饒有興趣地聽着她們倆的嘮家常,輕輕地為它們扇着涼風兒。夕陽在山邊兒只露下一個頭頂了,瓢蟲大姐才想起來回家,依依不捨地張開兩片半月兒的殼甲,扇着透明的翅膀飛走了。桂月轉眼之間就到了,蒲公英的孩子們吸着媽媽白色的乳汁長大了,蒲公英不再有亭亭玉立的身材了,壯實的身體完全是一個中年婦女了。一邊用她粗糙的的大手撫摸着孩子們,一邊給孩子們講着自己媽媽講過的故事。菊花帶來了涼意,朽月帶來了寒風,這時候蒲公英的頭髮已經全白了,深褐色的臉上滿是皺紋,她張開乾癟的嘴囑咐着孩子們:“孩子們,你們離開媽媽的時刻就要到了,你們雖然是一粒粒平庸的種子,但是必須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臟,不論你們落在大樹下被樹葉覆蓋,不論你們落在貧瘠的土坷垃下,還是你們落在花團錦簇的花園,都不要因為你們的出身而卑微,你們心中有鷹一樣的翅膀,你們是大地的孩子,是一粒具有信念和理想的種子,任何困難禁錮不了你們的起飛,凄風苦雨只能變成鼓勵你們的掌聲,在別人譏諷嘲笑中開出的花兒才最美麗,孩子們,隨着媽媽喊聲起飛吧,一、二、三飛!”孩子們打着小傘兒隨着寒風騰空而起,他們回頭看着瑟縮在寒風中發抖的媽媽,含着眼淚盤旋在媽媽的頭頂,蒲公英拼着最後的力氣,沙啞地向孩子們喊到:“孩子們,媽媽永遠愛你們,飛走吧!”

  寒風一陣比一陣刮的大了,寒風終於用風鞭抽折了蒲公英的身子。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希望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