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生路過,且好走

一生路過,且好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錯過,彷彿這已是我們命中的定格。若有前生,不知如何;若有來世,又能如何?我只知道,今生已是錯過。

  溫柔如水,低眉輕笑,你的風采絕不是用筆墨所能盡容。在那些了無生趣的日子裡,見到你是就是我唯一的一縷陽光,唯一可以用記憶來承載的美好。記得我曾用一切可以想出的句子來描述你,“經珠不動凝兩眉,鉛華銷盡見天真”,那個時候的你當的如此。我為你的動人所折服,暗暗許諾,用我一生的時光來描繪你的姿態,用我全部的生命來謹守你的風采!

  如果把分隔兩地當做是時間對我的考驗,那命運的輪盤對我的堅定誓言卻做出了最是無情的磨滅,而你的言語或許就是我最終的審判。不記得昔時共度月明花向晚,不去憶昨日燈下漫筆書呢喃。我們的記憶停留在這個季節,雪花輕綻,塵埃已落。早是船前船后客,天涯自此各漂泊。

  值百年一遇的月食,默默碼字,竟不去觀摩那所謂百年難一遇的景象,只因無你作伴,此生有憾,難補。

  你一個電話將我驚醒,將我從夢中來回,從虛無中留下,不堪。

  緣何落筆,因甚提述,難言。

  只或是因為這滿腦的一江春水,無盡無始,奔流東去······

  停筆於茲,言難盡,情更深!

  作詩題於此,懷感:

  生來良莠各不齊,尋思自在斷無知。

  不將彩霞附明月,何來拙筆充珠磯?

  無愛無恨空追憶,相識相知患無期。

  此事前人多有論,卻是有感共悲題。

您正在瀏覽: 一生路過,且好走
網友評論
一生路過,且好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