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一)

  蒲公英娜的身姿在柳條的輕柔下遙望春天。

  雨後,我在家中無聊的翻着書,想着即將要舉行的會考。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出去走走吧。"我環視了一圈,確定家中只有我一人,繼續拿起書看。"出去走走吧。"那個聲音再次響起。我放下書,從家中走了出來。雨後的春天分外妖嬈,使我不由自主的想和她靠近。嗅嗅花香,聽聽鳥叫,再到海邊坐坐,感受春的氣息。

  咦,那是什麼?在青草從中有一團白茸茸的東西,它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向它徑直走去,發現那竟是一棵蒲公英!但我馬上改變了想法,一棵蒲公英怎麼可能在經受了一場大雨之後,馬上飛起來。那是天使的化身嗎?

  不,它不是天使,天使不會在這裡經受暴風雨的洗禮,他只會躲在瑪利亞的身旁。它是精靈嗎?不,它不是精靈,精靈不會在這裡體驗戰鬥者的樂趣,他只會在花園裡飛舞。它是公主嗎?不,它不是公主,公主不會在這裡聽風婆婆講故事,他只會在膽怯是哭泣。它是王子嗎?不,它不是王子,王子不會在這裡被泥土掩埋,他只會想方設法的展示自己的才華。它是什麼哪?

  它是高爾基筆下的海燕,在暴風雨中接受洗禮。再靠近一點,看的更清楚了,是處子的皮膚,健壯的青春!

  我想把它摘下,讓它在我的手中跳舞,我彎下身,發現它周圍竟然開滿了小黃花。好像是蒲公英謝掉后開出的,那故事中的小黃花並不是從出生的那一天就漂泊!這時那個聲音又想了起來:"該回家了,不然回著涼的。"我選擇了離開,回頭,再次呼吸:蒲公英依然在風中搖曳。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二)

  我曾經問過很多同學、老師、叔叔、阿姨同一個問題——"理想是什麼?"他們都給了我不同的答覆,他們說,理想是戰勝失敗、困難的彼岸;理想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遠方;理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理想是黑暗時看不見路,點亮角落的那束光芒。

  還記得陳毅說的話嗎?——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正如三棵樹的故事:第一、二、三棵樹都分別有自己的理想,但他們的理想並沒實現,過了多年,他們早已把自己的理想忘記了,但他們選擇了堅持,理想之石又回到了他們的手上。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我們會在某些時候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困頓的境地,似乎離自己的願望和目標越來越遠了,但是,在那時,也恰恰在那時,我們的理想真的離開了我們嗎?不,沒有,它並沒有離開我們,只要我們不選擇放棄,理想永遠不會離開我們!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教師,我總認為教師多好,可以帶領一群小孩讀書,但我明白了,什麼事都有消極和積極的影響,當一名教師也挺累的,都還要為孩子們操心,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喜歡做一名教師,可能是和她們相處的時間長了,想和他們在一起吧!我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我會堅持到底的!

  我終於懂得了:生命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和目標,就是付出再多的辛勞和汗水,生命也不會有希望和收穫。

  讓我們一起放飛心中那朵蒲公英,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三)

  一場溫情勵志的音樂劇《飛舞的蒲公英》在福建省人民藝術劇院錄製,舞台上20名演員時而載歌載舞,時而深情對話,整個音樂劇高潮迭起,情到深處又讓人情不自禁的哽咽。

  原型為福州一名癱瘓卻又自強的少女

  據介紹,音樂劇的 原型是現在就讀於福州外國語學校的初一女孩陳穎心,5歲多時,喜歡跳舞的穎心因為一次練功意外,脊髓神經受到損傷,造成下肢癱瘓,不到6歲的她從此只能坐 在輪椅上生活,告別了蹦蹦跳跳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堅強的她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努力的學習,逐漸實現了她的入學夢,入隊夢,舞台夢,寫作夢,音樂夢。

  想讓孩子們懂得真正的"中國夢"

  據導演傅磊介紹: 從2014年的3月份開始創作劇本,5月下旬開始建組排演。傅磊:"我一直都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中國夢",當知道陳穎心的故事後,深受感動,或許孩子的 舞台夢,堅強的品質和毅力,就是真正的"中國夢",我就是想把這種"中國夢"傳遞給每個人,尤其是孩子們,讓他們感受正能量,知道如何面對挫折。"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