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一)

  古往今來,凡有大成就者,大都是從小就吃了很多的苦,卻自強自立,奮力擺脫命運的陰影,走上陽光大道,開創了自己光輝燦爛的人生。

  我曾經讀過張海迪阿姨的文章,張海迪阿姨那種自強自立的精神深深觸動着我的心靈。張海迪阿姨殘疾之後,自然沒有辦法走進校園像正常學生一樣學習知識,但是她靠着自己的毅力,發奮學習,自己修完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程,並且學習針灸,為群眾無償治療達1萬多人次。不僅如此,張海迪阿姨還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以及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先後翻譯了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精益求精地進行創作,執着地為文學而戰。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阿姨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我對張海迪阿姨的精神敬佩不已,我的身邊,出現了另一個"張海迪".我的姨丈是一位語文老師,他在中學教學。姨丈在教學時對學生總是嚴格要求,所以他教出來的學生三分之二都考上了好的大學,他總是一臉嚴肅的樣子,有時對我也非常嚴格,所以我對他並沒有太好的印象,但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我對他的看法發生了很大的轉變。

  有一次,姨丈從老家趕回來中學上課。回來的路上,是在夜晚,天空繁星點點,周圍悄無聲息,姨丈安詳的開着車,忽然一輛摩托車奔馳而過,正往姨丈的方向開來,姨丈為了避開這一場車禍,扭頭把方向轉到另一邊,不料卻開到了路旁的水溝,造成了翻車事故,而那另一輛摩托車車上的人卻很快的逃跑了,姨丈忍着傷痛回來了,全身上下都是一塊一塊的青淤,連腳也行動不方便。我當時看着他的樣子,心裡想:真是禍不單行啊,終於有報應了!然後坐在椅子上面無表情地看着他的樣子,心裡卻樂呵呵的。

  第二天,小姨對姨丈說:"都傷得這麼嚴重了,今天去醫院看醫生,跟領導請假算了!"姨丈說:"我這點傷勢不用擔心的,今天我要給學生上新課,如果我請假了,學生就趕不上進度了,作為一名教師,要對學生的學習負責任,今天我上完晚自習了再去看醫生好了!"姨丈的決定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而且聽姨丈的語氣,小姨知道勸阻不了他,就只好讓姨丈去上課了。一個星期後,我從媽媽那裡知道了姨丈的傷勢加重了,正在醫院裡住院,這時我對他的態度不再是幸災樂禍,而是對他肅然起敬。果然,期中考試時,他們班是年級平均分最高的。之後,姨丈還是對我很嚴格,但我不再是抱怨,而是冰釋前嫌,耐心地聽他對我的教導,我更要學習他那種事事負責任的精神。無論在肉體上有多少痛苦,但是精神是永遠都不會被痛苦給抹滅的。

  在學習和工作上,我們要有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它能鼓舞我們開創新的生活空間。別人的接濟,只是暫時的緩衝與舒解;自強自立,才能駕馭生命之舟。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二)

  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多少英雄的中華兒女詮釋着這一精神:

  中華古代的神話故事璀璨奪目:盤古創世、精衛填海、大禹治水、愚公移山……何嘗不是自強不息?偉大的歷史人物自強不息:司馬遷雖受宮刑,卻依然堅持真理,寫出了永垂不朽的名著《史記》;李時珍雖面對重重艱難,卻能不斷探索,著出名留青史的《本草綱目》……何嘗不是自強不息?

  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中華民族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地步。但是,中國人民自強不息,中華民族又是一部抗爭史:林則徐的虎門銷煙、鄧世昌的英勇就義、太平天國起義、"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洋務運動……中華兒女伴着自強的腳步走向現代:

  邰麗華,一個無聲世界中的精靈,一台《千手觀音》讓她展示出了自己的魅力與自強。她向世人傳遞着堅強!

  洪戰輝,一個硬漢子,生活的重負並沒有使他屈服,反之,他卻更堅強了,他不但肩負着照顧有病的父親與年齡小的妹妹的生活消費,還自力更生,自己掙錢交學費。一個中國青年,能傳承着自強不息的精神,這是何等高尚!

  生命在延續,自強正向我們走來:

  奧運聖火傳遞時,中國青年以身護火炬的勇敢,遊行示威時的愛國,抵制"家樂福"時的團結,那一件事不是自強的體現?

  四川地震,雖震塌了房屋,卻震不跨中華兒女的信念和自強的精神:在被廢墟壓沒的時候仍有藉著手電筒看書的小姑娘;在生命危險時,仍有在廢墟下唱歌的小男孩;在失去親人的時候,仍有服務他人、日夜奉獻的志願者……

  《易經》上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縱觀中華歷史,自強不息始終作為一種精神,一種力量鼓勵着中華兒女,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我們有責任將這一精神傳遞下去,讓自強之氣使中華更強!

  自強,永恆的美麗!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挫折,這個詞大家一定不陌生。挫折,對於人們來說,是絆腳石,是人生旅程中的障礙。 "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巴爾扎克說過。

  挫折並不是可怕的,在現實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它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挫折雖然會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但能使我們適應困難,經受挫折,得到鍛煉,適應社會能力。

  挫折與成功只在一線之間。要不然愛因斯坦怎麼會說:我喜歡挫折,它是我走向成功的路標。縱觀古今名人或巨人,哪一位成功的背後不是挫折在作鋪墊?愛迪生經歷挫折發明了電燈,居里夫人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挫折才找到了鐳元素,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敢於面對挫折,敢於向挫折挑戰。

  英國傑出科學家霍金一生經歷的挫折數不勝數。命運對霍金是非常殘酷的,但面對挫折,霍金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挫折。21歲時,年輕的霍金患上了罕見的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即盧伽雷氏症。醫生說他最起碼只能活上2~3年,面對挫折,如果它對命運說,"算了,反正只能活一年了"也許他可能就這樣碌碌無為地死去。但面對挫折,他沒有自暴自棄。面對疾病,他頑強地拼搏着,與疾病做着鬥爭。可他依然堅強地活着,而且他還發表了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發行量達到1000萬冊,他成為了大教授,科學家。醫生稱這是醫學史上的奇迹,其實這靠的是他的勇氣,面對挫折不退縮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如若他不是意志堅定,他早就死了。受挫折的過程往往就是獲得真知的過程。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的明媚。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不吃一塹,難長一智!……

  屈原曾作《九問》,我今天寫的《挫折九問》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我明白了什麼是挫折,我再也不會害怕挫折,我知道了挫折的真正內涵--獲得真知。最後我還要說一句: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一個人在挫折面前絕對不能退縮,面對挫折,要敢於與挫折作鬥爭。面對挫折,不能害怕,要從挫折背後找到戰勝挫折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