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請原諒我的沒心沒肺

請原諒我的沒心沒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請原諒我的沒心沒肺 標籤:我的中國夢

  要去北京了,這是近期才定下來的事情。

  我跟自己的親朋好友都說了,我想,自己心裡該是十分喜悅的吧!

  甚至連分別時要寫的文章題目我都想好了——《明日又天涯》。

  明日又天涯,三毛的文章,透着一股瀟洒,決絕——"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我當真是這樣一隻“不計東西”飛鴻嗎?

  直到剛才我才發現,我不是!

  今天本不是我的生日,農村人向來都是過陰曆的,而我,陰曆也懶得過——日子不都是一樣的嗎?

  一大早我就收到了陌陌的祝福短信,我沒有在意,只自顧自地忙自己的事。剛才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才知道有一份無法承受的深情,正在等待着我……

  《歲月如歌,友情相伴》這是若雪、紫丫頭、陌陌、朵朵、若雨、樂之雲墨、淡墨筆直精心為我準備的生日禮物。我想,我已經不能再用“喜歡”“不喜歡”這樣的詞來形容了。那不是一篇篇文字,而是一陣陣雨,一陣陣暴雨,它們擊打着我的心。

  曾經以為,關上的心門,再也打不開了。

  曾經以為,網絡的世界虛虛假假,是不能動真情的。

  曾經以為,自己早已是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一直覺得,這樣的狀態很好,不喜不憂;不為任何事着急上火,不為任何人牽腸掛肚。

  一直覺得,用理性的光輝來抑制磅礴的情感,這是一種勝利。

  曾經以為的很多很多,一直堅信的很多很多……

  然而,這一切,都已在這個時候土崩瓦解。

  我打開那本電子書,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沒有認清自己,我自以為是的理論連自己都沒有說服。我以為心門關上了,卻不知道門內早已站滿了人;我勸說別人不要在網絡涉及感情,卻不知自己在介入的第一天就已經掏出了真心;我以為自己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了,看着那些文字卻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我是一個戲子,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眼淚。”能為自己流淚的感覺,真好……

  這些用心寫就的文字里,藏滿了我們的故事,藏滿了我們的回憶,不管我承認不承認,你們都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現在才知道,許多事,不是自己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

  許多感情,不是自己想沒有就可以消失的。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原來,我們早已深深地融入彼此的生命。只是,當我發現這一切的時候,別離已經悄悄來臨……

  明日又天涯。我曾經以為的瀟洒,更像是自己抽自己的一個大嘴巴。當我的淚水流下的一刻,我才發覺,我一直都不是個瀟洒的人,也註定不能瀟洒地離去。那,就讓我做回原來的我吧,就讓我這樣一步三回頭地跟你們惜別吧!我最親愛的朋友,我摯愛的家!

您正在瀏覽: 請原諒我的沒心沒肺
網友評論
請原諒我的沒心沒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