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時候的戀愛

小時候的戀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的戀愛 標籤:談戀愛

  有時候我是多希望在迷迷糊糊趴着打盹的時候,邊上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而當我睜開睡眼朦朧,一看竟然是小學相互喜歡的同桌,眨巴眨巴水靈靈的眼睛,親昵的告訴我,你又睡了一節自修課。

  然後我慵懶的伸伸脖子,避開她那對長長的辮子,輕輕靠近她的耳邊告訴她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還用手掌遮住,不讓別人聽到。

  我說我們像爸爸媽媽一樣在一起了,她嬉笑着用手掐我的手臂,說我是個小騙子,故作生氣扭過頭說,再這樣就不理你了。

  我皮很厚,拽着她的白皙的胳膊,輕輕搖一搖,裝作哀怨的哭訴,眼睛直統統的望着她的扭過頭的背影。她穿着本白色的花邊襯衫,扣子系的很整齊,左臂扣着一個讓人羨慕的三條杠,被金黃色的邊框映襯的愈發熠熠奪目。

  老師就是因為我調皮搗蛋才把我安排着和她坐在一起。她學習好,我數學不會,總是問她。我欽佩她什麼題目都會做,每次考捲髮下來都是數學100分,語文95以上。有一回她數學忘記加了答案總結,扣了兩分,只得了98分。放學后窩在操場邊哭。我踢球結束看見她,從書包里抽出皺巴巴的試卷,把我70分的數學試卷給她看,以為能夠讓她平衡一點,結果她哭得更凶。我沒辦法,不顧球隊里其他小朋友的嘲笑,把她拉起來問她家在哪,陪她一起回家。

  她家是出了校門往東走,而我家是出了校門往西走。昏暗的路燈下是兩個矮小的影子,我說我來保護你,她使勁點點頭。送到她樓下的時候,她頭也沒回,就急忙忙跑上樓梯。我看她上樓了,舒了口氣,也小跑着回家去了。

  後來我就和同桌熟識起來了。她有時候會帶兩份巧克力,一份自己吃,還有一份塞給我。她還喜歡放學后從操場繞過,大聲喊一句:“李然——我回家了”,然後一蹦一跳,留下一個背影,直到酒紅色的書包化作一個模稜兩可的圓點。我的足球教練總調侃我說那麼小就去騙小姑娘,可是我卻沒明白教練講的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我有數學不會,我誰也不問,就問我同桌。

  班裡的小朋友沸沸揚揚的傳開了我們的事情。老師把我和她的位置換開了。還嚴肅的把我爸爸喊來說我影響別人學習。我氣的把老師辦公室的教科書偷出來扔到廁所里,然後驕傲的和班裡的學習委員炫耀。老師自然很快就知道了這事,更加把我歸類到差生這一行列,還把我的座位安排在講台邊上。我和同桌也因為這些事情,漸漸被疏遠了。

  再後來,我還因為搬家而轉學。從此就再也沒有了音訊。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的戀愛
網友評論
小時候的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