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個時候的晚風

那個時候的晚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無意觸及一個詞——“晚風”,傍晚的風。想象細細吹拂晚風,勾勒出一串一串的回憶。

  小學放學時,正值太陽行移至西面山頭,單側的夕陽染得回家的道路金色,包括東側的山群。三五一夥的學生,一路嬉鬧着回家,儘管有的離家不過數百米卻可以從稻田耍至小溪更或是某個土坡上。記得,在黑夜之前叫得最歡的是那些蟲鳥,偶爾我也會學着模範,可總是相差甚遠卻也自得其樂。

  可以看見田地里忙活了一天的人們開始陸續回家,帶着倦意也帶着滿意,抽上幾口煙樂呵呵的談笑。遠處,夕陽的餘光透過繁盛的樹枝,可以看到數道清晰的光路。偶爾遇上頭渾身泥巴的水牛,甩着尾巴努力地驅趕牛虻,趁主人不注意咬幾口青草。

  回至家中,大多時候大人都還沒回,喜歡跑到家側山的果地里。看那長尾巴鳥在樹枝上頭跳躍,總想看看它的窩會有多大。每天都會仔細觀摩柑橘樹上那顆最大的橘子有沒變大,很小心的摸一摸,想象剝開橘皮的那股興奮。在春季時,總會細細的查看剛移種的竹子是否長出筍來。

  孩童的心態,如今總也找不到,細細回味着那份樂趣心裡飽飽的充實了。想起朱光潛的一句話:生活就是純粹為了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個時候的晚風
網友評論
那個時候的晚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