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握手的感覺

握手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握到他的手了,就像他的語言一樣真摯而誠懇,那是彼此的一個問候、一個祝福……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上有了他。朋友說:“那是我告訴他的”。從此她知道,自己隔他其實並不遠,而且非常近,四五分鐘的路程,但他們並不相識。不知為什麼,幾乎厭倦了網絡瞎聊的她開始頻繁地上線,希望能遇上他。結果如她所希望的,他也經常在線,工作並不忙。“”了一段時間后,相互了解了一些關於彼此的事情。他並不是本地人,只是在她呆的這個鎮上上班。通過相片,認識了彼此的樣子。她覺得他看上去有點點老吧,不過充滿活力;他隨口誇過她漂亮,不管是不是真的,她聽了心裡感覺好甜。上網好多年,從未見過網友的她對這個近在咫尺的男子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曾戲說見見,但終究沒有正式地見過面,就是這樣在網絡上若隱若現着。經過他單位的門前,她總努力的向里張望着,希望奇迹出現。

  那是一個秋冬交替的時節,天下着小雨,愛湊熱鬧的行人卻有點擁擠,他單位組織的老年人運動會開幕式在廣場舉行。一聽這消息她就暗暗想:這回應該能悄悄地見到他吧?於是她早早地去了廣場旁邊的朋友家等待,目不轉睛地盯着他來的方向。終於她看到一個相似於照片上的他,戴着眼鏡,拿着相機,身穿一身藍色運動裝,中等身材吧。頓時她對他的親切感又加深了許多,感覺他比相片上要年輕,更充滿活力。來不及多想,朋友拉她往前面擠着看文藝表演。突然,她發現他來到了她的面前,相互注視一下后他說:“你好!握個手吧!”她急忙伸出手說“你好!”涼涼的手被他握着,感覺好溫暖!那一剎那她覺得自己心都要跳出來了,不明白為什麼要那麼緊張,或許,是因為幾乎沒和別人,特別是男人握過手吧。之後他拿着相機對她和她的朋友說:“給你們照張相吧”,被她們拒絕,就這樣他離開了她的視線忙去了,她只能遠遠地搜尋着他的蹤影。她沒想到她第一個網友的見面是這樣的,只有短短的三句話。而那握手的溫暖感覺,一直留在她的手心,直至心底。至今還記得,他伸出的是左手,她也只好伸出左手!

  之後她天天上網,盼望着他能上線,盼望着能和他聊聊握手的感覺,盼望着他分享自己的喜悅。可是,一天天過去了,他卻沒有一點消息,頭像始終是灰色的,只是在睡夢中閃動了。偶爾有一次遇上,卻只是打了聲招呼就離開了。好失望,幾近傷心的她覺得再也不能相信網絡,對自己失去了最後一點自信。猜測着他種種想法,只想為他找個理由來安慰自己,也許他太忙吧!從此她心中多了份莫名的牽挂,莫名的感傷。

  再次見面是快過年時在街上的一次偶遇,他穿着棉襖,很乾凈、整潔,她覺得自己那天倒是亂亂的,好尷尬。依然是“你好”!依然是握手,那麼冷的天氣,他的手依然還是那麼溫暖。寒暄過後各自朝着相反的方向離開了,她曾幾次回頭望着離去的依然親切的身影。至今記得,那一次伸出的是溫暖的右手!

  如今,她已在離他不遠的地方開了家小店,可以經常看到他了。但再見面亦沒握手,再也沒有讓她體會了那種溫暖的感覺。和他的朋友們一起開玩笑時她說她最喜歡的網友是他,網上最聊得來的也是他,可他根本就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還另指他人。這讓她着實難過了好一會,暗想這世道說真話也沒人理解。是啊,其實他們之間確實是不怎麼聊天的,加起來也不過是幾十句話吧。她知道,他對她一定沒有那種刻骨銘心的感覺,只當她是一個普通的朋友。他永遠成了她心中一個幸福的、無處訴說的牽挂!

  願知己間的握手,是個永恆!

  (夜已是凌晨兩點,心血來潮寫下了無處訴說的話語,如果你看見,請記得有個人會永遠默默祝福你!願你快樂、幸福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握手的感覺
網友評論
握手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