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緊握手中的細沙

緊握手中的細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緊握手中的細沙 標籤:雨中的樹

  緊握手中的細沙

  ——樂豐聖

  最近的感覺,就像緊握手中的細沙,越是努力用盡氣力把握,越是遺漏。

  以致於在這個即將炎熱的季節里,多了一些憂愁與惆悵,漸漸地想放手,讓心無強烈的慾望與渴求,做到無所謂的心境。

  道路兩旁的梧桐樹,已紛紛盛放綠葉,生機的景象,隨着無心觀望而消失,卻仍舊保持着生氣,不因個人的心情而善變無常。

  只要你偶然的一見,她如陽光、海洋或是鮮花一樣,依稀綻放着芬芳與美麗。

  兩條射線的人生在某一時間與地域相交一點后,卻仍然保持着各自的本質不斷地前進,於是他們就在未來的路途中永遠地分離,但也永遠地系在一起。

  相較以上的比喻,我更希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們都是一條條可以任意曲折的弧線,彼此可以有意識地交融與分離。

  無論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人,只要你把她當細沙一樣,捧在手上的時候,能捧得她最多、最豐富,反而,緊握的時候,只握的最少、最貧乏。

  生活的經歷,心路的旅程,時間的流逝,這一切會教會我們:最喜歡的時候,不是緊握;最失望的時候,不是放手;最在乎的時候,應該把她捧在手心,讓她豐滿而美麗。

  生活中的因果,或許就發生在身邊,或許隔着遙遠,一幕幕都在頻頻發生,這個信息靈通的年代,讓我們見識了許多東西,但我相信每個人的現狀都有着前因後果。

  成長的過程中,遇到過許多難以決擇的事情;遇到過許多從未想過的境況,但人生是充滿迷惑與誘惑的,只有不斷地整理並前進才是不變的腳步。駐足不前的時候,可以細心地反省,抑或看看這身旁的景色,一切都要在心中安置上一個希望的動力,前行才有力量。

  就是這樣地活着,對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許多事情,不斷地被人說服,或被自己說服,仗着一顆不斷被修復與刷新的心,快樂地生活着。

  把一堆細沙抓起,握住,再到重新把她捧在手心,細細地欣賞。

  歷經過生活的艱辛,工作的苦惱,愛情的叛變,親人的分離,也許待歲月老去,青春散盡,大家能無悔人生。

  端一壺水,品一杯茶,捧一顆心,欣賞人生。

您正在瀏覽: 緊握手中的細沙
網友評論
緊握手中的細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