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光下——握手

陽光下——握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社會中,參與各項社會活動,這是正常人不可缺少的社交活動。文明社交在文明禮儀之邦中是不可少的,如早期的鞠躬、抱拳揖禮、如今的握手、文明禮貌用語等。通過這些看似簡單的禮儀,但充分體現出一個人的內在修養所在。

  國度不同,禮儀錶達方式不同。但在中華民族這塊神聖的國土上,握手則是今天大眾化的見面相逢禮儀之一。特別是分別時間長久的老朋友相逢后,握手、擁抱是必不可缺少的。新朋友相見后,首選的交際形式就是握手,這一“握手”奠定了未來和諧發展的良好基礎。兩隻大手緊緊握在一起,心靈的滾滾熱流通過手臂輸送給對方,所有的祝福,所有的期望盡數代表。這就是握手的意義所在,社會交際禮儀追求目的所在。

  社會是個紛雜的大課堂,交匯成人與人之間物質的,精神的立體畫面,展示着人類文明所在。在各種交際過程中,矛盾的東西會不時湧現出來,隔閡彼此之間的情感融洽關係,這時亟需一種溝通方式來緩解這種矛盾,疏通矛盾,恢復彼此之間的感情關係。這時需要的是什麼:握手言和,盡釋前嫌,化干戈為玉帛,言歸於好。握手在這一刻的作用非常重要,可以說,價值萬金,勝過千軍萬馬。握手的作用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積極意義。

  這一握手代表彼此之間疏通了隔閡情感的通道,感情的閘門瞬間打開,滾滾的情感洪流把所有的誤會沖刷的一乾二淨,淋漓暢快的交談,所有的怨言,所有的不快均煙消雲散,感情恢復如初,友誼得到鞏固,情感世界進一步得到升遷,跨入新的理想境界中,開創了一個嶄新的局面,為未來描繪出令人憧憬的宏偉藍圖,在和諧友好的氛圍下向著共同的目標邁進,向雙贏的目標挺進,迎來一個生機盎然的時代。

  禮儀在國家交往,在社會活動中,在家庭成員之間是必不可缺少的,它代表着一個國家、一個家庭的形象所在,而且佔據很重要的位置,必須做到做好,才能起到應有的效果。任何缺少禮儀的國度、家庭在社會實踐交往中都顯得粗獷而野蠻,給人不雅的感覺,可謂是缺少形象感。缺少禮儀會給雙方交際帶來潛在的危害或者是不足的印象。特別是國際之間的交往尤為注重,必須把禮儀活動搞好,樹立自己的高大形象,為將來的來往奠定紮實的基礎。

  不論到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把禮儀工作做好,不要因為點滴的失誤而釀成終生的遺憾,成為無法退卻的內疚。工作再忙再累,也要注重禮儀,衣着整齊,展示自己的形象,把握手當作一項歷史任務去行使,贏得大家的認可,贏得大眾的尊重,這是關鍵事情,必須謹記,不可疏忽。

  樹立形象要從簡單的禮儀上開始,把美好的形象展現在社會大眾面前,贏得社會的認可,這對自己的人生旅途至關重要。伸出你的手,讓滾滾的感情熱流傳遞友誼,讓世界充滿和諧的氛圍,讓友誼源遠流長。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握手
網友評論
陽光下——握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