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找回了被疼愛的感覺

我找回了被疼愛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找回了被疼愛的感覺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你為什麼要對我怎麼好?明明是沒有血緣的關係的親人,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父親在我5歲時,就與母親離婚了。他帶着他全身為數不多的錢去了他所認為的遠方闖蕩。妻子和女兒,終究未能留住他的心。

  從小對父親一詞就很陌生的我,卻沒有大家常的懦弱的性格、即使沒有父親,可我還有愛我如生命的母親。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以一個男孩的身份生活。只有這樣,才能替代父親,來保護媽媽。

  你在我8歲時拉着母親的手,站在我面前說:“銚銚,接下來讓我來照顧你,好嗎?”你的眼裡飽含着期待,而我卻大吼一聲,“不﹗”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我掙脫了你緊緊握住我的手,扭頭就跑。即使那個名為父親的人再也回不來了,我有的,也只有他這一個父親。現在如此,以後也如此,永遠都會是這樣。

  你卻當做什麼也聽不見似的。你每天接我上學放學。而我,只要遠遠的看見你,就瘋了一般跑開。讓你在後面一直追,遠遠地,都還能聽的見你喊的那句:小心車:我知道你會在前門接我,我鐵定會從後門出去,讓你在門外像樹一般地站一兩個小時也不在乎。你疼我,我知道,原諒我,我不能夠接受你。

  你唯一與我有爭執的是我的頭髮。前幾年,別人因為我太過堅強的性格,以“假小子”稱我,索性,我將我原本的長發剪掉,成為一個活脫脫的“男生”。我不在乎,我想要照顧那個已為我操勞了一生的女人。只有我成為男生,只有我足夠強大,我才能夠保護她。我就這樣,在人群中混了三年之久。直到你來,你來到我的身邊,說:“女孩子,就應該留長頭髮,這樣才好看。女生,就是被人疼愛的。”我將我的頭髮慢慢留長,你為我買來了一些精美的頭飾。我真無法想象,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如何在小飾品店中精心挑選這些頭飾的。你疼我,我知道,可原諒我,我不能接受你。

  公交車上,你已習慣伸出你的手,自然的為我圍成一個小圈。你心疼,心疼我被別人碰着。

  散步時,你已經習慣走在我的左邊。你心疼,心疼我被過路的車子擦傷。

  下雨時,你已習慣用你的衣服,為我當躲避風雨的傘。你心疼,心疼我被雨淋濕。

  你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能欺負你,哪怕那個人,是我自己,也不行。

  你已經這樣對我好了5年。我也早已習慣,習慣你呆在我的身邊,習慣被你疼愛。在我快要忘記了被人愛的感受時,你來到了我的身邊,你讓我感受到我3年不曾感受到的疼愛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會學會去接受你,接受你對我所有的好,

  我想,我應該會喊出,那個已遲到了5年的爸﹗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被疼愛的感覺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被疼愛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