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青澀記憶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們學校的1、3、5年級的同學去看一部精妙絕倫的電影《黑白記憶》。

  這部電影中最讓我難忘的鏡頭是林小宇讓默默姐姐吃毒品的鏡頭。只見剛剛跳完舞的林小宇看到悶悶不樂的默默坐在凳子上發獃時,就走過去對她說:"來,默默,抽一支煙。"默默毫不猶豫的否決了他,他又對默默說:"來,吃一顆禁藥。"也許是一時的好奇,她正準備吃下它時,場下的觀眾吶喊了起來:"默默姐姐不要吃,那是毒品的一種。"可是再大的吶喊聲也改變不了影片里的片斷,最終她還是吃了下去。接着,她就走向了吸毒、販毒的道路……

  看完了這部電影當場有許多人已經熱淚盈眶了,我也不禁失聲痛哭起來,我想:一個只有16歲的人就走向了毒品的道路,這不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嗎?其實,毒品的危害並不只是對個人的危害而已,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有些吸毒者因吸毒而傾家蕩產;有些卻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有些一時控制不住賭癮,去偷、去搶,最後卻得到了一個一敗塗地、不可一世的名聲。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為了得到一些毒品傾家蕩產,他的妻子帶着只有三歲的兒子離開了他,到最後因一時控制不住毒品的危害,自殺了!

  在吸毒者的世界中,有着許許多多悲慘的故事,但是有許多人知道吸毒、販毒是違法的,但他們卻執迷不悟,繼續吸毒、販毒,要知道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大的呀!全球一年大約有幾億人都死在了毒品的手上。幾億人!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所以,在此,我要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踏踏實實的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二)

  一個人,並不是作為一個孤獨個體而存在的。他的存在,其意義是為了回報社會,回報養育自己的親人。人的存在,我們的生命得以保存,本生便是一個極其神聖的事情,而能使這個事情變得神聖的基本基礎是有兩點的,一是從法律上講,要懂法且守法,才能做對國家對人民乃至對全世界有貢獻的事,若是不懂法,那就如電影中那些花季少年一般溫柔地且殘忍地因不懂法而染上毒品而墜落,其後果與開頭"並不是作為一個孤獨個體而存在的"為因果關係,果是什麼呢?那便是和法律背馳,墜入黑暗的無底的深淵。二是從道德上講,作為一個人的存在,我們的情感是絕不能泯滅的,但毒品卻能殘忍地抹去我們作為一個人所擁有的良知,其讓我們六親不認,背上"不孝子",大逆不道諸好此類輿論的譴責,而這種不良風氣的影響,於己、於他人、於社會都是沒有好處的。

  我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若你是環衛工人,那麼你的存在是為了美化環境;若你是商人,那麼你的存在是為了促進我們國家經濟的繁榮發展……那如果你是一個吸毒者,你的存在是為了何種意義而苟且存活下去,因為你的存在,社會會供你生活,而這毫無意義的人生會使你變成怎樣一個內心扭曲,心靈醜惡的年輕人呢?這我不得而知。那如果你是一個販毒者呢?你為了躲警察的追蹤,終日見不得陽光,你在暗,而這個暗是以誰都沒有積極意義的,那麼我是不是可以說,對人類生活沒有積極意義,只有壓迫、迫害,殘暴的人的人生是荒蕪的,那麼我也可以說人生是荒蕪的人,社會、人民是不會記住他的。如此推理下來,我便得出了一個驚人的推斷,你與社會之間的不斷疏闊,使你已不存在於這個社會。

  這即是接觸毒品,在暗處做見不得人的事的結果。

  我們的存在,你卻不存於這個世界。縱然你口口聲聲狡辨你依舊"腳踏實地"於這個世界上,縱然你一次一次地誠心悔改,可你早已深陷地獄,無法自拔。你是如此眷戀"4號"予你的快感,如是,你便愈深陷撒旦的懷抱一步,如是,你如何探尋光明,你的靈魂都千瘡百孔、破敗不堪,你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豈求肉身完全於這個世界?不可理喻。

  作為一個人,我們現今的存在感都是社會賦予的,若我們背棄了社會,相互的,社會也會拋棄我們。

  而對於那以依賴毒品為生的人兒啊,我暫且用顯克維奇著的書的書題送予你:你往何處去?

您正在瀏覽: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黑白記憶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