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青澀記憶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一)

  一項調查表明國內登記在冊的吸毒人數已達114萬人,其中35歲以下的青少年吸毒者占吸毒總人數的70%.可見深入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對青少年尤為重要。為配合6月26日國際禁毒日,我校舉行了觀看電影《黑白記憶》的活動。

  影片記錄了一個小女孩在去給媽媽買葯時,發現媽媽吃的不是葯而是毒品。種種原因,迫使小女孩離開了家。在路上她遇到了一個青年男子,想讓他為自己找一份工作,之後,她來到了歌舞廳,染上了毒品。

  影片中的一幕幕,震人心魄,讓人驚呆。片中的人物也是和我一樣是在享受美好的花季的時候,卻被毒品這白色死神一步步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殺,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

  這樣我不由發出感嘆:毒品一次也不能沾,對毒品堅決說"不"!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能被毒品所誘惑,我們應讓青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不是成為令人不堪回首、潸然淚下、永遠無法承受的痛。

  多少人曾因為同樣的方式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太多人為毒品付出了太高昂的代價!這個代價,無法用單位衡量,無法用言語形容!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我們要真正打一場禁毒戰爭。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二)

  今天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們學校的1、3、5年級的同學去看一部精妙絕倫的電影《黑白記憶》。

  這部電影中最讓我難忘的鏡頭是林小宇讓默默姐姐吃毒品的鏡頭。只見剛剛跳完舞的林小宇看到悶悶不樂的默默坐在凳子上發獃時,就走過去對她說:"來,默默,抽一支煙。"默默毫不猶豫的否決了他,他又對默默說:"來,吃一顆禁藥。"也許是一時的好奇,她正準備吃下它時,場下的觀眾吶喊了起來:"默默姐姐不要吃,那是毒品的一種。"可是再大的吶喊聲也改變不了影片里的片斷,最終她還是吃了下去。接着,她就走向了吸毒、販毒的道路……

  看完了這部電影當場有許多人已經熱淚盈眶了,我也不禁失聲痛哭起來,我想:一個只有16歲的人就走向了毒品的道路,這不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嗎?其實,毒品的危害並不只是對個人的危害而已,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有些吸毒者因吸毒而傾家蕩產;有些卻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有些一時控制不住賭癮,去偷、去搶,最後卻得到了一個一敗塗地、不可一世的名聲。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為了得到一些毒品傾家蕩產,他的妻子帶着只有三歲的兒子離開了他,到最後因一時控制不住毒品的危害,自殺了!

  在吸毒者的世界中,有着許許多多悲慘的故事,但是有許多人知道吸毒、販毒是違法的,但他們卻執迷不悟,繼續吸毒、販毒,要知道毒品的危害是多麼大的呀!全球一年大約有幾億人都死在了毒品的手上。幾億人!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所以,在此,我要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踏踏實實的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黑白記憶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