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笠煙雨,陌上歸客

一笠煙雨,陌上歸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花開的時節,着一蓑煙雨歸來,我眸光逡巡處,故園景色如昨,而你,還在那裡等我嗎?

  思維,像極頑劣的風,渴求一次自由旅行,而外面的世界,是一幀優美的畫冊,那像風一樣思維的手,迫切亟待去翻閱那本幀裝已久的紅塵。

  葉子離開枝幹,或許是秋天最慘淡盈淚的一幕,所以,大概那風的號角里的婆娑之音,就是一場離別的啜泣吧。

  記得當時楓葉紅透了相思,清愁鎖住了哀怨,你的叮嚀縈繞耳邊,讓我分分鐘想要飛的心情,蒙上鉛沉的重,但是面對誘惑,我還是毅然決然。

  我知道你不會埋怨,我知道你一直有一顆包容的心,所以我習慣了偏執任性。在漂流的竹筏上,放眼閱盡江山風華,不由自主的,想象着你能與我並肩,可是,連綿遠黛的迴音告訴我,這次背向而行,我終還是弄丟了你的背影。想着一個人穿梭在風雨雪的四季,心裡居然莫名的孤單。親愛的,也許,這次真的是我不好,因為是我選擇了離開。但是我的虛榮慫恿着我,一路漂走着,心隨風,風隨心,放逐的青春,沉溺在歲月的湍流。

  其實,西窗唱晚,寒梅影斜,也曾憑欄凝思,念去去千里煙波,盛滿酒醇的香味,盛滿執手夕陽的溫熱。回憶總是一把無形的利刃,刀刀鏤刻在孱弱的心房,痛,有時無以言表。而我的倔強,不允許我回首賦以傾城一笑,不允許我把幽暗角落的心事,像陽春白雪一樣曬在太陽的目光里。於是,湧上舌尖的一曲婉約,只能用心底的弦樂來和。

  也許,我真的不夠勇敢,懦弱到連說後悔的勇氣都沒有,懦弱到連追溯前塵的預想都擱置,只用一顆徘徊無措的心,沉殤子夜,與星光對語,與月娥傾訴,訴說那箴言成讖后,到底是誰的心,生出了一對歸航的翼?

  也許,輾轉和漂泊,已然看慣了太多真實外衣下的虛假,精美掩護下的鄙陋,所以,迎風的翅膀疲憊不堪,甚至不能承受鼓勵,只想向下滑翔,尋找一處安暖來棲落。

  想及你白皙柔軟的手,散發出香煙的味道,散落在枕畔,雕刻在記憶的每一根支柱,你溢出唇邊的一闋清詞,帶着雨霖鈴的優美韻致,像一場四月甘露,飄灑在我記憶的渡口。想及你長長的眉宇,慧黠的眸光,頎長的身材散落在晨曦里一幕玉樹臨風的儒雅,那是所有的我熟悉的親切,真的害怕是否已被時間竊走,此刻,驟然變得陌生。

  蟄伏了一個寒冬,今時春燕呢喃,芳草萋萋,陌上花開,我着一蓑煙雨歸來,半掩荊扉探出春紅幾許,桃花依舊,問,伊人何在?

  一笠煙雨,一朝清寒,一傾阡陌,一影歸客。我的眸光逡巡處,故園依舊,你呢,是否還在那裡,等我?

您正在瀏覽: 一笠煙雨,陌上歸客
網友評論
一笠煙雨,陌上歸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