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煙雨心事

煙雨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冬就要走了,春就要來了。在這個季節不斷變換的輪迴里,瀰漫著絲絲愁緒……

  ??

  ??今天起了個早,因為要去市局開會,天不亮,便早早的起了床。

  ??汽車行駛在蜿蜒曲折的公路上,黎明時分的遠山,如一條朦朧的曲線,在乳白色的晨霧中緩緩蠕動,昨夜好象下了幾滴小雨,這是今春的第一場春雨,盤山路上一片霧蒙蒙,遠處的山峰和溝壑被大霧所籠罩,汽車彷彿在雲中行駛。

  ??司機很小心的駕駛,不時的擦着窗戶,這陰冷的天氣讓人打不起精神來,我的思緒也融入這茫茫迷霧……

  ??(一)

  ??千年的等待是甜美的痛苦,遙遠的思念已將痴情奏成千古絕唱,剎那的相遇,註定了今生的牽挂和來世的守候……

  ??認識你是個偶然,偶然間,在這個虛擬的網絡里,我認識了你。

  ??如果不是進入了一個群,我們根本不會相識,也不會有後來的一切。

  ??當你出現,當你印入我隱秘的心空,當你的笑容化作一種無時不在的氛圍時,這一切真是有緣。最初,是有些不經意,對你也只是漠然置之,因為你身邊有無數個美女。可是不久之後,我有點想念你的笑容。也許是自己沒有那麼多的陽光,有着太多的負重,在這虛無飄渺的網絡里,喜歡上了你。因為你陽光,你有燦爛的笑容,你的開朗深深的感染了我,打動了我。

  ??(二)

  ??來路迢迢,去處杳杳,道不盡的言語,望不盡的風情。

  ??每次想起你,也想起這些美麗卻憂傷的句子。因為你總是那麼的匆匆上網,又匆匆離去,我們認識了那麼久,卻沒有真真切切的長談,沒有認真的聊聊。只有匆忙的話語。

  ??不知不覺中,我們交談的次數多了,你的笑容也在不知不覺中印入了我的腦海。我不知道是你先愛上我,還是我先愛上你,只知道我很留戀你的笑容。不知道那是不是愛,是不是情。

  ??在寂寞的長夜裡,很感謝讓我美麗的與你相遇,想起你追着我問我的名字,我遲遲不肯告訴你,你左猜右猜,最終還是告訴了你,看着你在那邊開心的笑容,那一刻永久的留在我的心田,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漫漫無聊的長夜。

  ??次日,清晨,打開電腦,然後看着你發來的一句“妹子,我想你了”。真的,那一刻我很知足,臉上掛着甜甜的笑容,這些點點滴滴溶入了我的心田。

  ??(三)

  ??桃花枝頭,雨意黃昏,千年的寂寞,萬載的相思,夢裡紅顏終難。

  ??月圓月缺,轉眼之間,我們相識已有三、四個月,漸漸的你沒了往昔的笑容,多了幾分失落和苦悶,你的言語沒有了往昔的開朗,沒有了昔日的自信,平添了幾分落寞和惆悵。很想很想安慰你,卻不知從何談起。倒真是希望原來可以讓你開心的人出現,還原那時陽光的你。因為我愛那個陽光的你,想念那個陽光的你,卻不想看着你每天的不開心,整天的惆悵。儘管你告訴過我,不是因為我的原因,而我卻知道,我成了你的負重和拖累。

  ??(四)

  ??煙雨迷離,滿腔心事誰人曉。黃花滿地,處處皆凄迷。

  ??漸漸,時間讓我知道,這份愛,她飛不過滄海,因為凡俗的紛擾和繁雜砍斷了她的翅膀。

  ??終於在一個落寞的夜晚,我沉重着敲着鍵盤,淚滴灑在心裡,心刀絞似的疼痛,流淚寫給你一封滴着心血的信,黯然離去。雖然有太多的不舍,很無奈很無助的放棄了你。因為愛你,不想繼續看着你不開心,不快樂,不想再看着兩個相愛的人繼續受傷,你還要硬裝。

  ??我選擇了放棄,放棄了自己,也放棄了你。那些日子的不開心,不快樂,我明白。我的存在,阻礙了你和你喜歡的另外一個人,我向一道紅溝,攔在你們倆中間,你猶豫不定,難以選擇。我記得你說過:“真累啊!”雖然你從不承認,但我明白。也許從開始你就在敷衍我,而我天真的愛上了你。想到這裡,不禁仰天長嘆,為什麼會是這樣,為什麼?這一切又是為什麼?誰能告訴我?

  ??(五)

  ??訴不盡的相思,飄過萬水千山,在夢裡夢外追尋,芳草深埋的小徑,無人踏歌而來,相思成疾的心事,終未能展現的柔情……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雨(雲)裳

  ??最初離開你的日子,打開電腦,登上qq,看到你依舊的呼喚和關心時,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滋味,逃也似的離去。我怕啊,怕我剛剛放棄你的決心在那一刻決堤,怕我在那一刻又捨不得離開你。

  ??這些日子。在網上少了你的消息,心卻很平靜,知道你在一步步把我從心中抹去。真心的為你高興,因為你從此又可以開心的生活,快樂的工作,自信的面對你的人生了!真心的為你感到高興。真想讓這白雲捎去我的問候,讓風兒帶去我的祝福,遠方的人啊,你可知曉?

  ??我放棄了,徹徹底底的放棄了,放棄了一份我心儀卻無緣的感情。在心裡,默默地祝願:你一路走好。然後把一切深深地埋藏,埋在冰冷無一絲生機的冬天,永遠冰凍。

  ??我渴望得到你的愛,卻怕傷痕纍纍,不想傷痕纍纍,但最終平平淡淡,你煩了,我累了,那我們就歇歇吧,因為我們具備了停下來的勇氣,也因為短暫的停留是為走更遠的路。

  ??也許每一段旅程都不是很美麗,每一個行程也無法留下了回憶,但是,至少,我們經歷過,也具備了停留的勇氣,這就足矣。

  ??(六)

  ??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拂不盡心事多如煙雨,嘆不完的情緣如塵土。

  ??“醒醒,想什麼呢,到了”同事的喲喝聲,打斷了我所有的回憶。揉揉眼睛,看了一下手機,才剛剛8:30分,不知不覺走了一個半小時。回憶往事,有多少惆悵上眉頭,有多少哀愁刻心頭,我感到身心疲憊,好累好累,這其中有多少的淚水和辛酸。在這個煙雨朦朧的早春,祭我逝去的愛,祭我逝去的情……

  ??走出車外,看看依然陰雨朦朧的天,理了理自己的情緒,快步走進了市局,我又開始了新的一天……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雨(雲)裳

您正在瀏覽: 煙雨心事
網友評論
煙雨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