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煙雨樓導遊詞

煙雨樓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煙雨樓導遊詞

  各位團友,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見到各位,首先我代表我們美好時光旅行社對大家參加這次的旅遊活動表示熱烈的歡迎,本人託大家的鴻福,很幸運能夠成為大家的導遊。在這裡要跟大家說聲謝謝哦:“謝謝大家”。先自我介紹吧,我呢是美好時光旅行社的導遊,我姓郭,單名一個華字,大家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郭華。當然,也可以直接喊小郭、郭導。在我身邊這一位呢,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為勞苦功高的一位,我們的司機陳師傅,別看他年紀輕輕,他曾手握方向盤,腳踩剎車板,在祖國大地上安全行駛萬餘里。那麼,在這兩天裡面呢,就將由我和陳師傅我們的工作人員竭誠為大家服務,務求使到大家在我們旅途中的“食住行游購娛”都能夠得到滿意的服務。大家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盡不妨儘管說,我們盡所可能地去滿足大家的要求。所以,我們也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團友都能夠配合我們導遊司機的工作,愛護車廂里的清潔衛生。最後,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來預祝我們將會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

  現在我們來到的就是煙雨樓,它位於靈秀小島青蓮島之上。青蓮島原名千林島,康熙改題青蓮島,據《承德府志》記載:湖水自東北演迤而南至萬樹園之陽,凈練澄空,沙堤曲徑,如意洲在焉,其北為千林島。島面積為2400平方米,其主體建築為煙雨樓。

  乾隆南巡時,見浙江嘉興南湖鴛鴦島上的煙雨樓晨煙暮雨,非常奇特,就命畫師描摹,北返后命能工巧匠仿建。於是在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在青蓮島上建起了中國第二座煙雨樓。“煙雨”二字取自唐代詩人杜牧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山莊的這座煙雨樓比起江南的那座煙雨樓,可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模仿之中又有創新,妙在似與不似之間,此樓面闊五間,雙層,四壁皆有樓窗,二樓四周有欄杆,可憑欄環顧四周。遠望可北眺平原綠毯,南及如意湖水,東瞻磬錘峰,西顧遠山層巒,尤其在朝暮霧靄環繞時,煙雨樓如同建在雲霧之中。樓下東西有復廊與門殿相連,另有東西跨院作為陪襯,西南角綴以假山、小亭。雖然建築很多,卻不覺得擁擠,是園林建築藝術的一大傑作。樓的上層檐下懸挂着乾隆皇帝題寫的雲龍金匾,上書“煙雨樓”。在當時,這裡是清帝與后妃消夏避暑的地方。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到了不得不與大家說再見的時候。我相信精緻巧妙的煙雨樓一定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說我們的 山莊之旅愉快、順暢、成功的話,應該說是我們大家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的結果,在這裡,我和司機陳師傅代對各位的熱情合作與支持表示最誠摯的謝意,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配合!“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的工作中存在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在此,我深表歉意,同時也懇求各位留下您的寶貴意見,以利於我不斷改進我的工作,爭取下次能給大家更好的服務。朋友們,祝您一路平安,生活愉快,期待我們的下次再會!

您正在瀏覽: 煙雨樓導遊詞
網友評論
煙雨樓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