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的愛有多動人

你的愛有多動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愛有多動人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什麼時候開始,愛情成了一件奢侈品?或者,成了一件可以估價的交易品?又或者,只是敷衍自己的寂寞?

  摸着你的心,你告訴我,你的愛情里有什麼?不要只是摸着有溫度的肌膚,摸的是心。她純潔嗎?你確定你沒有用繽紛的色彩熏染她嗎?沒有愛的人,你告訴我,你還有几絲柔情眷顧?

  去年看《泰坦尼克號》3D首映的那個晚上,我深深的為他們的愛情惋惜,一個朋友卻說,他看到的是那些災難中人性的光輝。怎麼了?難道這樣的愛情都不夠動人了么?Youjump,Ijump。你若離去,我必相隨。還有哪一種愛情如此悲苦凄美?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中西方生死愛情的代表,帶給人們的不是飯後談資,而是一種愛情認知。

  時下最熱的便是愛情片,最廉價的也是愛情片。短短的一百多分鐘,想要詮釋最深沉的愛。煽情的細節,溫暖的小清新,愛情在細微的回憶中變得渺小,結局也是泛黃的舊照片——你的枕邊現在是誰?又或者,愛情淪為了英雄主義的陪葬品,有英雄,必然有美女相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適當的配角,情慾也只是讓荷爾蒙升的再快再高一點。

  如果你說影片是幻象,是海市蜃樓,是鮫人的眼淚,那麼,你說,你的愛情是什麼?你身邊的愛情是什麼?

  認真一點,最適合戀愛的時光是高中和大學。那個時候,你不知道什麼是包含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庭;你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了,他們的社會關係也會連結起來成為安全感和束縛感並存蜘蛛網;你不知道任何一件東西都能擊碎愛情,比如房子;你不知道愛情最後要變成一種忍耐和習慣,每天是矛盾和平淡編織在一起的舊毛衣。你可以在那段時光,肆無忌憚地大聲說,我愛你。那個時候,你應該真的相信,我也相信。落下的葉子不可能再綠一次,錯過的時光也不可能有時光機會重複一遍,你,錯過了,也就真的錯過了。越是單純,越是透明,越是動人。

  你還要知道,越來越多的女孩相信,男人只是貪戀着她們青春活力的身體,等到她們老去,男人們可以再找更美麗的身體來享用。不要驚愕,這就是世俗,就是現實。女孩子們拼搏着,就是想在可能被討厭的那一天,自己也可以活的好。現今的她們,懂得的太早,知道人首先是生理人,然後,才是社會人。愛情越來越貴,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奢侈品。

  當愛不再動人,當你聽我這樣訴說也只是輕輕搖頭,我依舊還是堅持着純潔的愛情。那是曇花一樣煎熬人的堅持。

  親愛的,你要知道,你會得到想要的東西,車,房,那些都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東西;然而,愛情不是。你不相信愛情,也就得不到。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真愛的眷顧,但是,這世間,有一種愛,可以穿越前世今生。

  現在,摸着你的心,你告訴我,你的愛有多動人?

您正在瀏覽: 你的愛有多動人
網友評論
你的愛有多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