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有多少中國人就有多少“中國夢”

有多少中國人就有多少“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有多少中國人就有多少“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感動中國

  我深信,我們談“中國夢”的時候,我們的夢想絕不一樣。

  楊達才,陝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2012年8月26日,楊達才在延安交通事故現場,因面含微笑被人拍照上網引發爭議,在眾網友熱炒之下被免職。微笑,曾被看做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曾被看做是人們向命運之神叩門的名片。如果早知道微笑會給他帶來這樣的噩夢,楊局長還敢這樣和藹可親嗎?

  雷正富,原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因不雅視頻被迫辭職。我相信羅書記是被人陷害的,即使真有一些風流佳話,斷不至於弄一部錄相機實況轉播。雖有“愛江山更愛美人”的古訓,在我們看來,羅書記也已經過了”願在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的“的年紀。羅書記的那些不雅視頻一定是魔鬼上傳的,對於看重晚節的政客來說,這些上傳者真真是粉碎了他們得以善終的美夢啊!

  不用再舉這麼多詳實的事例,因為我們的枕頭不一樣,又怎麼會有同樣的夢呢?

  政客們的老爺夢——對於春風得意的政客們來說,大手一揮,呼風喚雨,振臂一呼,應者雲集。這才是他們永遠的夢。最好是回到上上世紀,老百姓面見時低眉順耳、俯身下拜,再帶一聲”老爺為我做主啊!“才算過癮!

  老百姓的青天夢——包青天,況青天古已有之,”今“青天也不絕於耳。把駙馬爺摁到鍘下,把國舅爺當庭問斬這些劇目讓老百姓看得熱血沸騰。戲劇演到什麼時候,老百姓的”青天夢“就會做到什麼時候。

  寒門學子的”狀元夢“——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這句話鼓舞了很多人也讓很多人走進了生命的誤區。如今,許許多多大山裡的孩子,許許多多貧家學子也做着同樣的夢。希望他們的夢想成真,也真誠的告訴他們,別再做”學而優則仕“的夢了。

  不同的職場人士有不同的夢,這些夢與責任有關,與子孫有關,與晚上我們吃飯的食物有關啊!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中國人就有多少“中國夢”
網友評論
有多少中國人就有多少“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