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錯愛我的朋友,你是誰?

錯愛我的朋友,你是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錯愛我的朋友,你是誰?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中午吃飯的時候,門鈴突然響起。我開門一看,是送快遞的,快遞人員問:“你們這裡有個叫‘丸子’的人嗎?”我說,我就是。他遞給我一個四四方方的包裹,叫我簽收。

  這幾天我在網上什麼都沒有淘,是誰給我寄的東西呢?包裹上面的郵寄地址和姓名和聯繫方式都是假的。我一邊猜測一邊拿着美工刀迫不及待的拆着包裹,十萬個問號在我大腦里飛轉。

  喲呵,包得還真嚴實啊,里三層外三層裹的膠帶紙像有魔力一樣吸引着我的好奇心。

  且慢!我突然意識到會不會是哪個朋友愚人節的惡作劇禮物今天才收到啊?這樣一想,拆包裹的心情就沒有那樣迫切了。我換了一把剪刀,小心翼翼的拆剪着神秘的物件。

  一層、兩層、三層……一直拆到第六層,也就在我快要下結論斷定這是個惡作劇的時候,一個信封露了出來。信封上寫着“丸子親啟”四個標準的楷體字。

  說真的,我好久沒有收到紙質的信箋了。這一刻,心情莫名其妙的還激動起來。我躲進衛生間,顫抖着雙手打開信紙。

  內容如下:

  丸子你好,首先你不要好奇我是誰,知道我喜歡你就夠了。我也是第一次如此直接的向一個女子表白,希望不要嚇到你。

  我默默無語的觀察你的文字好久了,我沒留評論,因為不會寫。喜歡就是喜歡,說不出喜歡的道理。不同類的內容,愛好程度不一,大概是,最心動你純情的情感部分,然後是你的經歷故事部分,然後是你發飆罵人的部分,然後是你傾聽別人故事部分。你的文字能力和魅力,相信超過許多當紅的文人名家(慚愧我對此知之甚少。只是主觀臆斷)。

  性情中的丸子是可愛的、感性的,看不慣的,狗血噴頭,罵你沒商量;看得上的,真情流露,動靜間風情萬種。只是最近你的文字少了幾許之前的潑辣,多了几絲成熟和世故。相比之下,我更喜歡之前大大咧咧真性情的你。

  愛好文字的丸子一點都不寂寞,有一雙兒女的慰藉,也不乏有友情的溫暖,如果說有寂寞,那也是“一曲陽春和再難”的寂寞。

  我時常感謝上蒼將你送到我面前!常常驚嘆,能在網絡里遇到你,簡直是一個奇迹。你的豐富填補了我的貧乏,閱讀不完,泉源不竭。心是滿的,喜悅漫溢;腦袋的空只是暫時的。你的文字你的思想你的情感你的靈魂薰染着我,細雨潤物,潛滋暗長;如同乾裂的土地,暢快地吸取甘霖;如同冬蟄的樹木,遇到了輕拂的春風……

  丸子又是高不可攀的,我甚至連暴露身份的勇氣都沒有,只有可憐巴巴的用匿名的形式給你寫這封信。

  ……

  希望我的舉措沒有給你帶去困擾,更希望我心中的丸子永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無憂無慮!

  一個默默喜歡你的人

  2014年4月1日

  讀完這封信,我居然紅了眼眶,朋友,你到底是誰?

  不管你是何方神聖,我都要謝謝你的厚愛,今天我把這封信公佈於眾希望你不要介意。這封信我會珍藏,在我懈怠的時候拿出來鼓勵自己。

  我也清楚,你選擇4月1日寫這封信是代表愚人節開的玩笑。不管是玩笑還是事實,我都感謝你的良苦用心。

  再一次的謝謝你,不知名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錯愛我的朋友,你是誰?
網友評論
錯愛我的朋友,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