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曾經那場流年錯愛、我心怎可淡然如水

曾經那場流年錯愛、我心怎可淡然如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澀的前塵過往,揮霍了錦瑟韶華。蒼白如紙的相遇,凄美了滿載的愛戀。人事飄渺,猶若風中浮塵,走走停停,卻永遠不知將止於何時,落於何處。

  春盈然,往事不復隨雲煙,夜相伴,月落窗前孤自憐,花寂寞,為伊幽香卻難見,葉未殘,空落相思等來年,影亦然,守得夢裡幾迴轉,疑百年,掩袖一笑彈指間。浮生悄然若夢,醒時尋得何為歡。百轉千徊,幾時回首是燈火闌珊。回眸一視,只是那當初的殘念,垂淚於心間。心難悠然,半首情歌唱不盡冷暖,一生思戀,風戲楊柳吹不開淚眼。夜夜不眠,思緒紛紛寒不輸霜天;紅顏難望,空尋夢還等不完流年。淚流滿面,澆不出百花嬌艷。

  冷漠,追隨了流連,哀怨,寂寞了惘然。不甘,痛苦了執着,放手,放不了溫柔。追逐,長嘆了憂愁。怎奈一縷情絲黯然,宛若煙花盛世,再多美好也不過一個轉瞬便已而消散,風更冷,夜更濃,不解孤伶,葉落堪比落花紅。

  紅顏亦遠,誰來撫我半世。我成了等待千年的白狐,等了千年,等來了一場空夢,繼續着千年前的孤獨。人惆悵,念之憂傷,心凄涼,情何堪思斷腸。終將屬於無垠的荒夜,一個人獨自流浪,留在往事的岸邊,默然沉吟煙花逝去的悲傷。註定相遇,為什麼註定要分開,用盡了千年,只換來今世的幾夕相伴。雲捲雲舒的惆悵,只能待到雲花盛開之時,憂傷才露天際。

  一世輪迴,亂紅翩飛,暌違一千零一夜的夢寐;

  花開迂迴,千紅百媚,浮沉一生換一世的凄美。

  夢的相會,無盡的守望中枯萎,冰封了約定無聲的結尾。

  誰在流淚,流得心碎;卑微紅顏陌路留下的永不可撫的傷悲;

  你的美,已經沉睡,成了我不忘的點綴,守着靜靜凋殘的蓓蕾,慢慢憔悴。那般流離的歲月,空洞無稽的謊言。如若黑夜未盡,我願孤獨的守候,深信着你口中將來的美。

  走在你離開的世界里,怯懦的心,害怕了夜的寂寞,找不到可以安置的地點;朦朧的眼,擠滿了深沉而悲傷的淚,看不清那一片蒼涼的半輪的殘月,無助悲涼,彷徨誠恐,痛到窒息,傷到憔悴,在黑暗的夜裡悲闕。愛過,傷過。笑過,苦過……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等到滄海桑田,等到海枯石爛,於半推半就中,結束了天長地久的誓言。

  碎了柔情,拼湊不回昨天,花開兩岸,難續前世情緣。情已傷,愛已眠,歲月紛紛擾擾,不再有一絲牽連。在悲歡離合中,沉澱出永恆的終點,煙花一燦,始而消逝,浮生已亂,你是我無處安放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曾經那場流年錯愛、我心怎可淡然如水
網友評論
曾經那場流年錯愛、我心怎可淡然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