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

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爸爸的

  情人失了蹤

  2003年的深秋,江庭不斷地給我打電話,告訴我家裡發生的事情:“你要有思想準備,家裡都是公安局的人,吳董看上去老了十歲。”

  江庭,是我父親最鐵的生意合伙人。他比我大十歲,幾乎是看着我長大的,常在我面前以家長自居,見了面總喜歡摟着我,用他的鬍子狠狠在我的細皮嫩肉上扎一下。他從我少女時代喜歡的江叔叔,變成了現在正在秘密追求我的離婚男人。

  回到家,我撲進了江庭的懷抱:“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菲菲是一個和我同年的女孩,三年前成為父親的秘書。雖然只是秘書,但是卻常常陪同他一起出席各種私人社交場合。外人都以為他們關係非同尋常。一個月前,菲菲失蹤了,她的一個好朋友報了警,父親成為了最大的嫌疑人。

  “這件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我不得不問江庭,這些年來,他對父親比我對父親更了解。自從母親離開后,我和父親之間就自然有了距離與隔閡,我一直漂流在外,在上海讀的本科,北京讀的研究生,即使在武漢工作,也是有意找了與父親一江之隔的武昌。父親的形象都很模糊了。

  “公安機關不僅懷疑吳董和菲菲的失蹤有關,還懷疑他有經濟問題。你回家吧,這個時候,你父親需要你。”江庭勸我。我默然,是的,這個時候,我沒有理由走開。

  接受他

  是想刺激父親

  第二天早上起來,很意外的,父親居然在廚房裡做早餐。望着他忙碌的背影,我不禁想起,小時候他常給我做早餐,後來他有了自己的事業,就疏遠了家庭。我一直以為,如果他的事業心不那麼重,母親是不會和別的男人遠走高飛,我們這個家,也是不會散的。

  我吃着父親做的早餐,百感交集。

  江庭陪着父親在書房裡說話,臨走時他把一張CD放進音響,讓流淌的音樂陪伴寂寞的我。這是一個心細如髮的男人。父親知道他對我好,卻沒有拒絕和干涉,我想,是因為他覺得虧欠我的太多。卻不知,我半推半就地接受江庭,也是想引起他的注意,我希望他能管管我,可他的不管不問,讓我覺得自己可有可無。

  幾天里,我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江庭天天和我們一起吃晚餐,陪父親一起洗碗、陪我一道看完電視才肯說再見。他在,我心裡就安定一些。看得出,父親也一樣。公安局的人把我們家監視起來,不斷地問詢,父親連打理公司的心情都沒有,所有的事情都交代給江庭,我越來越覺得,江庭是一棵可以擋風遮雨的樹。

  “菲菲是不是我父親的情人?”我問。江庭說:“公司上上下下都這麼看。”我伏在江庭的懷裡,忍不住哭泣。我猜,菲菲可能想找父親要更多的金錢或者地位,父親給不了,於是他就把她殺了。這是多麼可怕的想象。

  我一刻也不想獨自待着,我憎恨我的胡思亂想。我也不想把父親想得那麼壞,可是我仍然忍不住這樣想。

  他有不可告人

  的秘密

  我囁嚅地向父親提出我要搬出去住。出人意料地,父親沒有反對。他說也好也好,家裡的氣氛太壓抑,不適合年輕人。他還宣布了一個打算,他準備把公司的股份都轉給江庭:“我老了,等事情有了交代,我就到處去旅遊,人不服老不行啊。”

  我從來沒有料到父親的精神垮得這麼快,我甚至不敢正視他的眼睛。任憑猜疑啃噬着我的心。

  我搬到了江庭那裡。他追我三年了,他離婚也有四年,我們之間應該有一個結果,既然父親也這麼信任他,那麼,結婚是早晚的事吧。那夜,我把自己清潔的身體小心地安放在江庭的床上。

  父親還在官司里糾纏不清,而江庭在公司的局面似乎很快就打開了。那個叫菲菲的女人,依舊下落不明。江庭勸我不必每天上班那麼辛苦,我就辭了工在家裡休息。我的心的確很累,在家裡待得發悶,我會去看看父親,偶爾,也會收拾我和江庭的家。

  我在收拾屋子的時候,發現了江庭和一個美女的多張合影。晚上他回來,我裝作無意問起,他說是同事。我留了一個心眼,既然是同事,父親也應該認識的。幾天之後帶了照片回家,父親拿着照片居然走了神。他說那個女孩就是菲菲。我的心裡掠過不祥的陰影,憑女人的直覺,我覺得這個菲菲一定和江庭關係非同尋常。

  原來我是他

  謀財的棋子

  半年的時光如白駒過隙。我和江庭一有時間就去逛商場,準備結婚用品。父親突然關心起我和江庭的事來。“你真的愛他嗎?要不,再考察一段時間?”  唆唆像個老太婆。“我已經長大了,你不必為我太操心。”每次我都硬邦邦地擋回他的話。

  忽然有一天,我在電子郵箱里收到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她自稱是菲菲,約我見面。

  菲菲終於現身。這至少證明不是我父親殺了她。

  菲菲讓同為女人的我驚艷:“為什麼來找我?”

  “因為我愛的人,就要和你結婚了。”

  人生如戲。

  誰曾料到,菲菲和江庭早就認識,他當年甚至為她離婚。他安排她進公司、做父親的秘書,也是他安排了她的失蹤。他相信,謠言是可以殺人的。江庭野心勃勃地要取代父親的地位。“因為江庭深知你是吳董最疼愛的女兒,他得到你,就等於得到了公司。”我的心彷彿被人挖了一塊。外人都知道我是父親最疼愛的女兒,我卻和他形同陌路了這麼久,還成為別人打擊他的棋子。

  “我不甘心,自己一心一意的愛被一個男人這樣利用。”菲菲最後說。

  真相大白,那些父親所謂的經濟問題,也是江庭舉報的。一查再查,父親還是清清白白。江庭當然沒臉在公司里再做下去。父親已無意於商海搏擊,他把公司給了我。

  經歷了這麼多,我們父女終於可以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喝茶。看着父親,我很難相信一個精明的儒商會敗得那麼慘。

  父親苦笑:“還不是因為愛女心切。當時知道你喜歡他,也知道你對我有不滿有埋怨。當時我被謠言包圍,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個人來頂住公司,直接找你肯定是不幹的,推給江庭,如果你們結婚至少沒有落到外人那裡。”

  “菲菲怎麼突然出現了?”

  “你發現的照片讓我看出很多疑點,我對江庭產生了懷疑。這樣我才動用了所有力量找到了她。讓事實來說明真相。”

  我無地自容。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是我們不再相信我們的親人,疏遠他們、懷疑他們。這也正是那些情“狼”能夠趁虛而入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
網友評論
比錯愛一個男人更可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