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下)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十一)

  以沫就那麼輕撫着若煙的笑顏,心被幸福填地滿滿的,天空漸漸地暗了下來,墓地里的燈也逐個亮了起來,以沫卻沒有感覺到,眼前她所能看到的只有若煙的笑。

  天空最終被黑墨浸染了,黑漆漆地夜空里,只有一盞燈下的墓碑前最讓人動容,終究以沫還是站了起來,笑着對若煙說,“小若,以沫要回去了,記得要來陪我,我一個人很孤獨的……”

  以沫戀戀不捨地看着她,轉身準備走出墓地,身後的影子被昏黃的夜燈拉的很長,一直延伸到若煙的墓碑前,淡淡的落寞彌散在黑夜裡,渲染着那一季末的悲傷。

  以沫本來準備想打的士回去的,但由於出門時錢沒帶夠,所以現在沒錢了,轉念一想,好久沒有這種漫步回家的感覺了,走在幽靜小道上的以沫,內心莫名地很興奮,放眼望去,看着周遭的人流和建築物,心很寧靜。

  驀然,以沫的步伐停止住了,視線一直放在前方不遠處一對戀人的身上,內心激起的漣漪越來越大。抬起步衝上前,抓住那女孩的手,不可置信的看着她。

  “小若!是小若嗎?”

  以沫一把把一個留着長發的女孩擁進懷裡,緊緊地抱着,淚水在她的眼裡打轉,卻不讓它滴落,因為她怕淚落完了,眼前的人也會不見了。她覺得這是一個夢,一個在她剛說過要若煙去陪她的話,若煙就真的出現了的美夢,可是以沫卻希望這不是一個夢,因為手上的觸感、氣息都是久違的熟悉。

  ……

  時間恍惚停滯住了,若煙沒有想到剛從英國回來還不到兩天,就遇見了以沫,其實她想可以晚些再告訴她,其實她都是為了她,想讓她可以做回自己,不用把心只放在她的身上,可惜天意弄人……

  若煙尷尬地推開以沫,愧疚地說,“以沫,對不起,騙你,是我的不對,可是這都是……”

  以沫再次抱住她,撲鼻而來的氣息是以沫最熟悉的,這次她確定了,這不是夢!這是若煙的味道!以沫忙打斷她的話,高興地說,“不管這是怎麼回事?不管這是真是假?我只知道,你一定不會撇下我的!我知道你肯定是捨不得以沫的!所以在我剛說過要你來陪的話后,你就出現了!”

  時間停在這一刻的相逢中,欣喜、甜蜜溢滿以沫的胸腔,愧疚、無奈充斥着若煙的心……但相同的是兩人內心都有重逢后的喜悅和激動,都有訴說不完的經歷……

  慕年華從木椅上站起身,微微一笑,“以沫,第三次見面。呵呵……近年好些了吧?”

  聽到這個聲音后,以沫沒由來的反感,“怎麼又是你!慕,慕,慕什麼……”

  “年華。”慕年華輕輕一笑,嘴角掛着一抹優美的弧度。

  以沫翻了他一白眼,控訴着,“你怎麼又和若煙在一起了,離她遠點!”

  “為什麼要離她遠點?我們都快結婚了啊!”慕年華皺皺眉頭,感覺以沫在說著一個天大的笑話,好笑地看着她。

  “結……結……結婚?!”以沫愣了愣,轉頭看向若煙,“真的?”

  若煙看着以沫直接的眼神,不好意思地左看看右看看,“……嗯。”其實,五年前,若煙就是喜歡慕年華的,而慕年華對若煙也是有好感的,至於五年後他們會走在一起,若煙覺得並不奇怪,而且這五年裡,都是慕年華陪她,她沒有理由不為這些而動心……只是對於以沫的反應,若煙有些躲躲藏藏的。

  “結婚?結婚?是嗎?”看到若煙輕輕點了點頭,以沫的心有一處很痛,像是被若煙狠狠地鞭打了一般,很落寞很疼。

  “不對!不對!小若,你們是在跟以沫開玩笑,對不對?”以沫眼中閃爍着淚花,看看若煙又看看慕年華,內心深處驀然地被扯痛。

  慕年華不明所以地看着她,不明白為何妹妹結婚了,她會這樣?難道不希望自己的妹妹幸福嗎?

  “以沫,你應該祝福若煙和我啊,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的表情這麼痛苦?”

  “你給我閉嘴!”以沫大吼着,眼神兇惡地用手指着慕年華,然後又轉身握着若煙的手,乞求着,“小若,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以沫以後會少管你的私事,所以別再跟我開玩笑了,我禁不起嚇的……”

  以沫以為若煙還在怪她事事管着她,讓她沒有自由。其實以沫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她的事情非要一次不落的都要明白清楚。

  若煙輕輕地抽出手,拂開額前的髮絲,苦笑着,“以沫,我沒有開玩笑……還有,我沒有怪過你,如果以前有,那隻能說明我還不懂事,我知道你關心我,把我當親妹妹一樣,所以別跟我說對不起,要說也是我說……現在你能原諒我先前的不告而別嗎?讓你那麼傷心,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十二)

  以沫沒有說話,眼帘漸漸垂了下來,心很難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她看見若煙抬起手拂開發絲時,手指上戴着一枚戒指,很耀眼,刺得以沫眼角慢慢濕潤了,不想讓淚滴落下來,索性閉上眼睛,有氣無力地低吼。

  “原諒?要我怎麼原諒你?原諒你離開我投向另一個人的溫暖里,然後把我丟在一邊,任由寒冷把我包裹,自生自滅嗎?!!”

  若煙急忙地抱住以沫的頭,淚水順着眼角滴入以沫的髮絲里,在對她述說著五年來對她的歉疚。

  “不是的!我從來沒有要離開你的意思,你知道我一直把你當親姐姐的,可是你的行為讓我很抓狂,你知道嗎?有幾次我都想跟你挑明了,但每當深夜裡感觸到你為我掩被褥時,我的心就無法對你狠,所以我只能選擇離開一段時間,讓你做回你自己,只是沒想到這一離開就是五年,也沒想到你對我感情這麼厚,讓我深刻體會到有親人的幸福,也讓我很愧疚當時的決定,因為我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了你再次失去親人的痛苦上了……所以我現在明白親人對你的重要性了?”

  以沫趴在若煙的懷裡,聞着久違了五年的熟悉,淚水衝破了眼帘的阻礙,濕了若煙的衣領。

  慕年華站在兩人的一米之外,突然這一刻,他覺得他是那麼的多餘,她們兩就像是一對互相述說愧疚的戀人,那麼的唯美,那麼的感人……

  想到這,慕年華頓然身體微微一顫,剛才的想法簡直有些不可思議,怎麼會把自己的未婚妻跟她的姐姐想成那樣呢?他肯定是自己神經短路了。

  簡單整理好思維后,慕年華微笑着走到若煙的身後,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別再傷感了,其實如果不是我當時決定把你的手機放在那個傷者身上,你也不會和以沫分離那麼久……”

  話還未落音,以沫突然掙開若煙,雙眸狠狠地瞪着他,朝着慕年華就狠狠地揮手。

  啪!!!

  “慕年華!都是你的錯,如果不是你,以沫不會離開我,不會讓我傷心了五年,更不會現在還要嫁給你!”

  五個手指印就那麼烙在了他的臉上,慕年華好笑地伸手擦去嘴角的血漬,抬眼看着眼前怒火中燒的女人,突然覺得她很像是發情后受傷的母夜叉,然後把所有的怒氣全都灑在了他身上,他不知道為什麼兩次都有這樣奇怪的感覺。

  “我就說,以沫很不理智,最好我們就一直呆在英國,直到她能真正找回自己。”慕年華淡淡地望着以沫,手放在若煙的纖腰上,貌似很委屈的對若煙說。其實,他五年前和現在都不認為以沫真的喪失了自我,不知為何,他就是這麼想的。

  “以沫,祝我們幸福,好嗎?”

  以沫見她如此堅定、面露幸福,艱難地開口,“姐,永遠都希望你幸福……”

  婚禮很成功很熱鬧,站在台上那對幸福的新人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以沫淡然的看一眼笑容燦爛的若煙,默默地走出了酒店……

  (十三)

  或許,一切都錯了,錯的很混亂,錯的很離譜。

  等若煙他們焦急的趕到醫院時,以沫躺在病床上,大口的喘息着,眼神渙散,半眯着,緩緩轉過頭望向窗外,迷茫一片,她似乎自己擺動着羽翼飛向了天堂……

  “以沫,醫生說,醫生說……你會沒事的,放心養病!”若煙半跪在床前,泣不成聲,淚水頓時濕了一大片被褥。

  以沫淡然地看着她,伸手想要摘去氧氣罩,卻在下一秒被跟隨而來的慕年華伸手按住了,以沫對他微微一笑,慕年華不忍心看到她這樣,就像要宣布遺囑一樣,慕年華的心裡驀然很難受,但卻知道她笑容里的話語,手不知不覺的鬆開了。

  以沫還是微笑,艱難地拿去氧氣罩,然後撫摸着趴在床上的若煙的頭,“小若、能、在最後看到、你、一眼,以沫、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若煙聽到以沫的話后,猛抬起頭,拿起氧氣罩就往以沫的嘴上戴,“以沫,先不說話了,好好養病,乖……”

  可是戴到一半,若煙卻又把它摘了,因為她看見以沫流淚了,滴滴淚水落在枕頭上,碎成一朵朵殷紅的血花……若煙的心痛了,淚水再一次洶湧。

  看着難過的若煙,以沫哭着笑了,伸手緩緩擦去她的淚水,“小若、不哭……你還怪我嗎?不要、怪我,那些都是、因為以沫……”

  愛你!在身體被車子撞飛出去的時候,以沫終於明白為何看着他們幸福的笑容,心會很痛……

  到嘴邊的話,被以沫硬生生的吞回了肚裡,她不想在沒有未來的日子裡給若煙不必要的牽念,所以就這樣把那些話埋在心底帶進另一個世界里去。

  轉頭望着若煙和慕年華等待她說完的表情,以沫又笑了,艱難地拿起若煙的手放在慕年華的手裡,然後用盡她全身的力氣握着。

  “年華!好、好、照,一定,要,幸福!”

  “我知道,我會用一生去呵護若煙的!以沫,你休息一會,有什麼話明天再說吧……”慕年華實在不忍心看着以沫那樣痛苦掙扎的表情,反握着她的手安慰她,此刻他也覺察了之前的猜測是對的,以沫對於若煙的愛很特別,那是戀人之間的愛。

  “呵呵……我……怕沒有……機會了……”以沫繼續說著,聲音越來越嘶啞,喉嚨蠕動的越來越頻繁,“小若,抽屜里,有一本、書,是、我寫給你,的!”

  話落,慕年華握着的手,就緩緩鬆了,滑出了他的掌心,慕年華緊緊地握着自己的手,看着床上眼淚未乾的以沫漸漸沉入了夢的深處,若煙愣愣地看着以沫滑落的手,哭喊聲霎時響徹天穹,天地也為之動容,烏雲遮蔽,雷雨交加……

  “以沫,你醒醒!以沫,以沫,你還沒有聽到我說原諒你!”

  “以沫,以沫,你起來,好不好?只要你起來,我就原諒你,什麼都不計較!”

  “以沫,乖!以沫最聽小若的話了,現在小若數三聲,數三聲之後,你就笑着對我說,你是跟小若開玩笑的!”

  “一,二,三……以沫你怎麼還不起來,別貪睡了,睡多了會胖的!胖了沒人要的……”

  “起來啊,起來啊,起來啊……”

  “以沫,不要丟下我,我知道先前我也這樣騙過你,你肯定是生我氣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好不好……”

  “起來嘛,你起來嘛……”

  若煙哭笑着搖晃着以沫漸漸冰冷的身體,不斷地對她笑着、哄着、哭着、生氣着……

  慕年華站在一旁卻沒有伸手阻止若煙,他知道她們的感情非同一般,以沫對於若煙來說不單單是一個母親,更是一個姐姐,同時失去兩種親人,她的痛是旁人無法體會的,所以他任由她瘋笑着、痛苦着……因為這比她把痛埋在心底要好的多,因為痛過了,心就會好些……

  (十四)

  又五年後,一個涼爽的秋末。

  以沫的遺體被埋在了柏園墓地,那個曾經若煙‘躺着的地方’,望着以沫的遺像,若煙苦澀的笑着,輕輕地合上那本記錄著她們點點滴滴的書,彎身拂去墓碑上的飛塵,“以沫,是不是很久以前,你也這樣為我拂去塵埃……那時的我,不懂你為什麼對於我的事總要過問,現在的我,終於有些明白了……”

  “媽咪,姨是不是睡覺了,為什麼她每次都不回答你的問題呢?”這時若煙身後冒出一個五歲大的小女孩,也扎着蝴蝶結,拽着若煙的褲子,困惑地問着。

  “慕雨沫,怎麼又偷聽媽咪和姨的談話,這習慣不好哦!”若煙微微彎下身抱起慕雨沫,輕輕颳了一下的鼻子。

  登時,慕雨沫的小嘴嘟了起來,抱怨着,“什麼啊,都是爹地啦,讓我來叫媽咪的,說要趕快走了,否則飛機就要起飛了!”

  “哦,那媽咪錯怪我的寶貝了!”若煙微笑着捏捏她的臉,輕啄了一下,“去告訴爹地,媽咪馬上就到!”

  看着跑遠了的慕雨沫,若煙回過頭,眼神略顯憂傷,戀戀不捨地看着以沫的遺像,“雨沫是我和年華的女兒,今年五歲了……”

  “我要去巴黎生活了,可能短時間不會再回到台北……以沫,對不起,有空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

  說完,若煙深深地閉了一下眼,呼吸了一下這裡的空氣,最後感受了一下有以沫在的味道,之後身影就在柏園墓地消失了……

  這時以沫的遺像似乎笑了,比原先的笑更甜了。

  慕雨沫,雨沫,以沫,雨沫,以沫……

  不論是雨沫還是以沫,都是若煙這一生最珍惜的。

  凄美的故事似乎就這麼截止了,結束在一個落葉紛飛的秋末,翻飛的憂傷鋪滿那個埋下錯誤誘因的季節,淡淡的幸福攜着絲絲落寞在那個秋末揮灑完了最後一筆,故事以逗號,一個殘缺的幸福畫上了結局。

  【本短篇小說,出自於【清淚】看的一個故事片段,其中主要敘述一對墮落的天使。她們之間很唯美很單純的愛情感染了我。其實,很多時候,愛情是不分性別和界限的,只是這樣的愛情註定被世人遺棄,謾罵聲不計其數;反之,有些所謂正常的愛戀關係,倒是討人厭惡,充滿世俗的愛情怎能比得上單純的情感……所以,特此寫下此文,文中情節有改動。】

您正在瀏覽: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下)
網友評論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