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過往,一半是你,一半是愛

我的過往,一半是你,一半是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過往,一半是你,一半是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童童第一次見到木子,是在一個叫做水韻的酒吧,酒吧很安靜,童童不喜歡喧囂。又子打電話叫童童過來,說他的一個好友失了戀,大家一起坐坐。童童那年夏天剛畢業實習,微微的嬰兒肥,有些獃獃的娃娃臉,但很安靜很可愛。在水韻見到木子的時候,木子正一個人抽着煙,無所事事,看不出難過,也看不出開心。童童沒有多問,打了招呼就坐了下來。陸續的很多朋友到了,沒有主題很隨意的聊天。初涉社會的童童,不會循酒的遊戲,就擺擺手坐在一邊傻傻地看傻傻的笑。木子也開玩笑,完全沒有童童想象中該有的失戀狀態……遊戲散場,童童拒絕了又子和芳子的好意,自己打車回了家。一路上突然有些許的興奮,稍許的啤酒沒有什麼,或許,社會生活的開始,讓童童充滿了期待……

  初夏的氣息越來越濃,童童一個人在房間里開始史無前例的不想起床,周末的時間,連逛街的心思都沒有……電話響了,是有字的,又子說周末正好大家都有時間,木子請大家喝酒,一聽到喝酒,童童不想去,覺得無聊。可是又子非要童童出來,說,這次是有人特意叫你的!童童不信,不過知道芳子回來,童童還是很樂意的去了。芳子是童童上大專時的好友,芳子的生日上,童童認識了又子,當時又子正吊著一隻胳膊,說自己是被車撞了的楊過,又子很幽默,看起來有點壞壞的,但是人很好,於是開始聯繫起來。還是在水韻,這次又有新的朋友加入,是又子的朋友陽和濤,因為都是又子的朋友,大家沒一會就打成了一片。童童又見到了木子,還是上次的樣子,看不出來心情,讓人猜不透的狀態。童童想,或許是不在乎感情的人吧。在童童看來,感情是神聖的,純真的,童話的,或許每個女孩子都有公主夢,童童希望有一個騎士會永遠保護她。有字的朋友都很能喝酒,童童推辭不掉之好和大家玩擲骰子的遊戲,童童幾乎每次都輸,酒很快就攢了兩紮杯,童童吐吐舌頭,又子端過去喝掉一杯,童童感激的看了又子,陽有些不開心,說出來玩能喝就喝唄……童童說自己真不能喝,陽很不高興的斜視過去,繼續和旁的人玩,童童端起杯子,一口氣喝掉,瞪着眼睛看這陽:“何必非要這樣玩?”陽沒回話,大家繼續玩。芳子對童說,你少喝點,童笑了笑點點頭。酒精對於童童來說很不給力,過了一會就覺得有點暈,可是遊戲又到眼前,童童做豁出去狀,可想而知,又輸了兩杯。芳子不忍,隊大家說“童不能喝就別欺負她,別很乖的娃娃啊”童童不想被某人看扁,端起一杯就灌下去了。要端第二杯的時候,一直沒和童童說話的木子強了過去喝掉。童童本想說謝謝,可是已經撐不住的跑去洗手間……感覺膽汁都要吐出來了……

  這個夏天,童童記住了水韻,記住了木子。

  木子比童童大一歲,學的是土木工程,很多時間都在外面,所以不忙的時候就會和朋友去打球或喝酒。可能是長期啤酒的原因,木子有點啤酒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了五歲。童童經常接到木子的電話,約她一起出來玩,她大多時候都推辭了。農曆六月的幾天是貝塔的廟會,木子打電話說你一定要來,童下了班匆匆趕過去,人山人海中看到了木子和他的朋友們。童穿了一件白色T恤和藍色牛仔褲,一雙粉色的鞋子,在夕陽下看起來很有漫畫的感覺,多少年後,童聽到了這樣的評價。廟會人很多,木子很特別的照顧童,童有些緊張,覺得自己有些冒失,而且聽到木子的朋友開玩笑說木子和童很般配的時候,臉紅的低着頭快速的走掉。木子追上來,遞給她一個粉色的玩偶。本來以為這次簡單的一起逛廟會不會有什麼情況,可是童在又子那聽到了木子想和童做朋友的意思。這樣的半個夏天,木子一直聯繫着童,不說什麼,依舊是大家一起出來,但是會替童擋酒,帶童玩,送童回家。有那麼幾天沒有聯繫,童竟然有些發慌。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喜歡上了這個話不多的大男孩,還是只是習慣了他的隨時的簡訊和聚會。夏末的時候,童見到了木子,才知道他的工作調到了外地,一個月回來三天。跑工程的,總是在外奔波。童竟然哭了,說你怎麼吧聯繫我,不是要做朋友么?

  木子有些手足無措,也明白了這個小女孩走進了自己的世界。這個夏天結束的時候,童答應做木子的朋友,而且,是女朋友。童聽又子和芳子說過木子的過去和那個相戀近四年的前女友,童對木子說,你可以有和她過去的回憶,但是現在和未來,不要回歸,我們好好的開始……木子很感動,緊緊擁抱了童。

  轉瞬秋至,天氣變的讓人平靜下來,現在童回憶起來,那個秋天,是有多麼美好的回憶啊。又到了木子回來的時候,童開心的去車站接他,一個月來只有電話和短信,童開始想他,想這個不愛說話的男孩子。童見到木子,覺得他瘦了,木子擁抱童,說傻丫頭,童開始覺得幸福,簡單就好。晚上木子約朋友們吃飯,其實童很想對木子講,她希望能只有他們兩個人吃飯,但是童知道,木子也很久沒見大家,朋友對於他,就是兄弟。

  吃晚飯大家去水韻,聊天,喝酒。童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也不喜歡他的朋友們在一起喝酒抽煙吹牛的樣子。童幾次想先回家,木子的眼神是期望,童不忍,就坐下來給大家倒水,聽大家聊天,偶爾會插一兩句搞笑調皮的話。10:30,對於童來說有些晚,童要回去,木子答應她11點送她回家,童想,他的圈子自己要接受,才算接受木子。可是11點了,大家還在盡興的玩,童發信息給木子,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二次了,每次都說話不算,童開始失望。木子站起來說送童回家,童說好,跟大家說了再見,兩人走出水韻,木子顯然喝高,可能是回來心情很好吧。木子的狀態搖搖晃晃,童問他家地址,要打車送木子,木子報出家門號,童便把他塞了進去。木子個子很高,在的士後座上開始難受,童只好達到他家小區門口就下來,讓他透口氣,扶他往裡走。木子開始倔強的不回家,他希望童晚上留下來陪他,兩個人出去住,童不答應,放開木子掉頭就跑,兩三步后就聽到木子倒下,童很無奈折回去,木子說只是希望晚上能和童在一起,什麼都不做,他保證。童心軟了,兩個人在24小時營業的麵館吃了羊排小揪面,於是去外面開了房,這是童生平第一次,她害怕,她不忍,她告訴自己,只要看着木子踏實的睡覺,而且自己不脫鞋也不會脫衣服。

  木子在床上躺下,讓童躺到旁邊,童說去拿毛巾給他擦把臉,就溜到了衛生間。熱熱的毛巾,敷在木子的臉上,木子感覺很舒服,木子丟開毛巾,緊緊的擁抱童在懷裡。童掙扎,童害怕,可是他很信任木子。木子說睡吧,就硬把童按在自己身邊,很霸道的抱着,一會就開始睡着。童看着木子熟睡的臉,突然有安全感,被木子這樣抱着的感覺,很舒服很踏實。這個晚上,童幾乎沒睡。

  童聽到了夜風的聲音,聽到耳邊木子的呼吸聲,童睜着大眼睛開始覺得這夢一樣的荒唐,她不知所措的移開木子的手,卻發現木子的手臂環繞的是那麼的緊。童問到了木子身上特有的味道和香煙混合的味道,童開始臉紅,繼而變得安靜,她看到木子熟睡時緊索的眉,她在猜測這個男孩子曾經的故事,她不夠了解這個人,這個每天會時刻關心她開始說喜歡她擁抱了她的人。但是童很信任他,說不出的一種感覺,真的很像命中注定。童想,如果這次不是喝酒太多,她應該不會這麼近距離的和木子獨處一室吧。她就這樣被木子抱着,似睡非睡的狀態,開始好奇,開始安心,開始心慌,開始着迷……

  這一個夜晚,對於童來說很長很長,她希望快點過去,好問個明白。木子為什麼會喜歡她,哦,來不,童立馬打消這個念頭,喜歡一個人還需要理由么?問他為什麼會睡得如此踏實?童想到這有些生氣,很任性的轉過去,用力推開環繞的臂膀,那隔着T恤的體溫依然向童傳遞着。

  當童看到窗外投射的一縷晨光,她又希望天亮的再慢點再慢點,這樣的安全感,她怕天亮了就沒有了……

  童和木子的故事,仍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過往,一半是你,一半是愛
網友評論
我的過往,一半是你,一半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