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我到山頂

帶我到山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幕籠罩着山頂,一抹殘霞終於消失在天際的盡頭。還沒來得及散盡的餘光似乎有些放心不下,對着大地與群山的背影悄悄地叮嚀着。一輪圓月像一枚被擦試錚亮的金屬硬幣,在深藍色的天空中熠熠生輝。彷彿在等待人們誇獎她似的。整個天空的畫面好象是看圖說話,等待喜歡抒情人們隨心所欲地填詞造句,或者在整個素描作品里填上幾筆塗鴉之作。黑幽幽的森林裡班駁的月光從樹影婆娑的罅隙中傾瀉下來,灑落在林間有些年頭的腐葉上,曲徑蜿蜒的石板路調皮地泛着碎碎柔柔的月光,悠閑地散步。一隻珠光寶氣的螢火蟲在路邊的草叢中銀光閃閃,像是一隻正在發光的半導體二極管,或者宛如月亮鑲嵌在柔軟薄涼的夜幕上的一顆璀璨的珍珠,朦朧的夜色就變得格外神奇,格外夢寐,格外華麗,格外深邃。

  夜色越來越殷勤,彷彿在提醒我回家。山下的萬家燈火把城市點綴得燦爛輝煌,光彩奪目,讓人有一種滿懷熱情地接我回家的激動與喜悅。多麼善良,多麼溫柔,多麼美妙的夜呀!她宛如一位慈祥的母親本能地把世界和她的寂靜一起攬入懷中,吮吸着乳汁安然入睡,而黑夜依舊在月光下縫縫補補。

  此時,這屬於我的夜晚讓我的情感向特定的方向開始轉移。我想起了母親,想到想哭的時候卻又不忍心驚擾這寧靜的夜,我有些神經質地開始掏黑夜的兜,渴望找回那一點點本該屬於我的母愛,可我卻兩手空空,戀母的情節終究無法釋懷。

您正在瀏覽: 帶我到山頂
網友評論
帶我到山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