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之彷徨

心之彷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心,是彷徨的。

  休息,大多數人們都選擇走出家門,要麼去逛逛街,要麼和朋友聚聚,要麼選擇掙掙外快……休息了,人們卻依然選擇忙碌,忙碌起來才讓人感覺不到彷徨、憂傷。

  而我休息了,卻彷徨了。

  呆在十平米的出租房裡,早晨泡杯茶,中午看看散文,下午上網聊聊天,晚上陪陪妻,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多麼自在悠閑,多麼輕鬆寫意,豈不知我心中多麼的彷徨。

  我很想走出去,非常想走出去!但我不敢,我怕逛街,因為洶湧的人流會讓我不自覺的丟失自我;因為十字街道會讓我迂迴徘徊;更因為半城的繁華會讓人生覺半城的傷。

  不站在浪尖,不知道風寒日烈;不站在人海,不知道滄海一粟。( : )

  當人們歡聚一場,放聲吶喊,那場面能震動山河。想像那冷兵器時代,那排山倒海,氣吞山河的氣勢,那鑄就了多少英雄豪傑。現今的冷漠時代,方便了機構統治,卻冷漠了人心。和平鑄就不了英雄,暴亂安撫不了民心,但文明,無論什麼時代都在遭受某些人的賤踏,暴亂時代倒可以劍鋒快意,而和平時代就得乖乖認命了,因為我們都不是英雄……

  心,無論怎麼彷徨,但生活一樣要好好過,因為我們的時代是和平的,在沒有選擇的時候,倒可以選擇虛度……你可以選擇不甘,我倒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心之彷徨
網友評論
心之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