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理智的面對現實

理智的面對現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理智的面對現實

  當前我的不幸處境,是許多人很少有的,我親身的感覺到人在恐懼中所做出的決定是那麼的荒唐可笑。

  人生一世,不順心的事太多了,其實不能遇到一點不開心的事,就想的那麼極端,要知道世上沒有誰看不起誰?關鍵是自己對自己有沒有信心,假如連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那誰還會把你當回事啊 要想讓別人理解你,那你就先去理解別人了,不要老是埋怨別人,其實你為別人着想過嗎?不能單純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去要挾別人來陪,來理解、來安慰,試想:你替那個理解你、安慰你的人想過嗎?你又為你所愛的人的幸福想過該怎麼做嗎?

  每日獃獃的坐着,去空想那些永遠得不到的東西,又有何用啊?那是傻,地地道道的傻瓜一個。老是感到缺少什麼東西而不滿足,其實這是對已經得到的東西卻少了感激之情。在實際生活中,要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盡量不看生活中的黑暗面,去想自己所得到的享受,少想所缺乏的東西。有許多東西雖然美好,但現實更殘酷,我們都是凡人,生活在現實里的,所以我們不能依靠幻想活着,這種幻想會帶給你快樂也會給你帶來鬱悶,所以要學會調節好自己的心態, 要好好的去欣賞人生路上的這一道風景,去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一切,要看得開想的明白,要知道好多事都不會如想所願的,有的是永遠都不會有結局,永遠是平行線不可能有交集,只是在精神上得到寄託,心靈上得以安慰,也就是所謂的精神戀人。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從不幸的處境中去總結教訓,在不幸的處境中,我們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使自己能理智的面對現實,從絕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真正獲得生存的勇氣和信心,

您正在瀏覽: 理智的面對現實
網友評論
理智的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