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從春天裡走來

你從春天裡走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從春天裡走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你從春天裡走來》散文

  春天有太多的美麗,春天真的是令人陶醉的季節,春風能吹開花兒的心扉;春雨能滋潤出一片片的綠色;春雷能喚醒沉睡的萬物,就連你也是從春天裡走來。

  我看見你的時候就是在春天,在那個難忘的五月里,你那嬌美的身姿徜徉在春風中,婀娜多姿、儀態超群,好像一隻彩蝶舞動着,在萬花盛開的季節里撒下一路芬芳。我記得你的清香淡雅、風姿綽約。更欣賞你朗朗的人格,你那“不將花色媚春陽”的心態尤其讓我佩服。我知道你的內心世界是多麼的五彩斑斕,你的話語中沒有更多的詩情畫意,可你的眼神里閃射着甜蜜的歌聲,你樂觀向上的精神永遠都在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時光流逝,歲月悠悠。有多少次我在夜暗裡想你,多少次我把思念放飛在夜空中,我知道星斗對你眨眨眼你就會懂得,可是你沒有看見星斗給你的眼神;多少次在江海中尋覓你的音訊,我想讓江海的浪花拍打你的心窗,把我的思念告訴你,然而,隆隆的波濤淹沒了我咚咚的心跳,沒能讓你感覺到我的思緒。一年、一年,有多少次歡歌,多少次月下都伴隨着滔滔的江水流走了。

  從前,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深深的烙印於心靈的深處,大海的波濤澎湃着我的思緒,猛烈的秋風也沒能把我心頭的牽挂吹散。多少次夢幻,你在天涯海角等我;多少次暇想,我在為你朗讀詩篇;又有多少次我把嫦娥的婚紗穿在你的身上,招引來無數羨慕的眼光······。

  今天,春風再度吹綠了江畔,我細細的欣賞着春天裡漫山盛開的鮮花,聆聽着春雷的轟鳴、眺望着雨後山野的碧綠,群山之中那耀眼的杜鵑把我的詩句染的火紅火紅。我真的想帶你去遼闊的草原看天上最亮的星,去泰山之巔看最美的景,我還想象孩子一樣,牽着你的手去浩瀚的大海尋找最美的夢,我要捧起海浪中最美的浪花,裝扮你的紅顏;拽一片天上最潔白的雲,披在你的肩上,讓你光彩耀人、身姿飄然······( : )

  其實我對你一無所求,但是我絕不會忘記那段浪漫的情感,只想讓你沉靜在我快樂的詩文里,用我的詩句點燃你心底的火焰,能銘記一段真情,帶着這份真情走向遙遠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你從春天裡走來
網友評論
你從春天裡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