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無需提起,亦不會忘記,即使是偶爾念起也全是暖暖。因為有愛,所以一切都是原來的模樣。或許,我們應該微笑着感謝,感謝那些曾經給予我們溫暖的時光。深信,那些留在心間的無論是憂傷還是歡樂,對我們來說,都是現在或將來的甜蜜。

  ——題記

  九月,在筆下漸漸走遠。相依的心不曾因為疏於聯繫而走遠。相伴無聲,文字有痕。流年的詩意因為有你有我,繾綣無限。無數個平凡的煙火,在一場又一場落花的無言里盛開着素雅。年華蒼翠,迎來多少愛意悠悠,又送走多少黯然轉身,卻依然有萬種風情留在那年,那月,成為我們彌足珍貴的記憶。

  生活的輪,依舊在鏗鏘前行,時間卻在無聲的流逝。面對起伏跌宕的歲月,和我們無從知曉的生命歷程,我們是不是更應該珍惜現在?!季節錯落間,我們無法將時間摺疊。卻總想以一種永恆的方式,定格我們一起走過得時光。奢望,一切不再開始,也不會結束。好想,采一滴枝頭的清露,浸潤心擇。待風過時刻,邀你入畫作詩。讓千年尋覓的心念,依着無言的過往,在時光深處葳蕤成一株蔥蘢的菩提。

  彼岸,一直是我渴望抵達的風景。此岸,我用一箋清淡的文字鐫刻時光的印記。一些愛,或一些不愛,每每回眸翻閱,依然有曾經的淡暖清歡在那時,那月,那日隱匿着點點禪意。那些鮮活的流年印記,總會帶着那時的氣息沉睡,即使被偶爾的嘆息喚醒,依然是原來的那份情懷。往事,已跟隨時光遠去,痕迹卻永遠留在了原地,不爭不吵,隨季節榮枯蔥蘢。

  時光里,一縷縷詩意總會被某一陣風,或被某一片落葉喚醒。風捻流年,我們在文字里相依。相信,最好的相伴,便是彼此都在,相濡以沫。最好的懂得,便是彼此不語,心心相攜。即便隔着天涯,亦會感知彼此的默契與靈犀。

  日漸消瘦的文字,在一剪突如其來的風裡跌落。所有的故事在一地落花里沾染了芬芳。輕輕拾起,脈絡里的芳華都是圓滿。回眸的時光里找不到開始,也沒有了結局。或許,這便是生命的歸真。淡淡的寫意,留住了所有芳華,卻無法留住時光的腳步。

  秋,已步入幽深。北方以北,紅豆已紅。捻一枚嫣紅,種植此岸,不知,來年是否會結根千里,任萬種相思落滿有你的彼岸。風月無塵,光陰漸染涼意。放逐緊握的繁華,安然行走陌上。梧桐疏雨,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即使年華漸漸滄桑,亦無懼風霜雨雪,不悔流年錯過。

  素心若雪,靜守安寧。感動着將一份知遇,一抹懂得,珍藏心底,妥帖安放。

  想去竹林看一場雨,或許會邀上一個人同行,或許會是一個人的風景。這又有何妨?一個人,一片竹,一簾雨,也是一份愜意的清歡。想去海邊聽風,一個人伴一簾秋韻。生命本來就是一個人的清歡,你在或者不在已經不是很重要。面對思念,我早已習慣了獨自承受孤獨。

  落花無言,淡淡與塵。素里有雅,淡里染香。風繞筆尖時刻,落墨成詩。那些可循,可依,可念的時光,總會在某個適宜的溫度,開成一樹飽滿,於紅塵深處旖旎。此去經年,旅途漫漫。不知是否還會有一份臨水照花的心境,與風吟,伴雨落。姍姍南去的鴻雁,明年是否還會捎回天涯的訊息。

  愛,一直隨風蔓延。所有閑暇的日子,習慣輕擁你為我灑下的一路芬芳,與時光輕語,與流年對話。有緣相遇過,有幸相愛過,此岸彼岸,又有何妨?將你放在最柔軟的心上,你若安好,便是我所有的幸福安暖。

  一段情,要怎樣珍惜才不會辜負?一份愛,要怎樣珍惜才不會受傷?就讓愛住在我夢裡思念的詩行,雋永一剪不悔的情衷。心依舊,情依舊,愛依舊!流年,穿過時光的罅隙將我們斑斕。我們算不出,也留不住,任一切就這樣如水潺潺流過。藍天還在,夕陽還在,一顆執着的心還在。淚光笑影中,回眸那深深淺淺的痕迹,卻有一份淡淡的疼痛。相逢如歌,暖到落淚。錯過便是永遠,剎那即是永恆。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若時光不老,我們是不是可以不散?轉身,讓盈袖的暗香熏暖流年所有的過往。將所有浮塵,擱置紅塵之外。緣來緣去總如水,我們又何須問是否情深緣淺。那麼,就讓我們珍惜流年的所有吧。無論悲傷,還是幸福,都是無法複製,無法重來的唯一。靜默里,輕輕,翻開生命的素箋。天涯,咫尺。流年,無悔,因為愛早已深刻心底。那些哭過、笑過、愛過、嘆過,但不曾孤單過的時光。宛若一朵靜靜地蓮,始終以最動人的姿態,綻放在被我們深深溫暖的記憶中。

  秋入風來,葉落旖旎。那些曾經握在手裡的,那些曾經失去的,是否還會牽動我們那顆柔軟若水的心?或許,生命留下的痕迹,任我們怎樣選擇逃避都無法剔除。有些深情,有些厚誼,即使被歲月染盡滄桑,但那份邂逅的暖,誰說不是一種幸福呢?或許,有些相遇註定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那麼許我將這一次相遇留在我生命最美的那一段時光里,淺淺執筆,輕輕落墨,融進一抹歲月的情懷。凝眸處,不只是眷戀,還有季節里最美的芬芳。

  遙遠的笑容和真誠的祝福,在溫暖的回憶里依舊清晰。陌上梧桐,花已落。風聲漸緊的岸邊,朦朧了誰的眸?一場遇見,豐盈了歲月的風景;一支瘦筆,卻無力為離別刻下完美的痕。究竟是誰辜負了流年給的這一份眷戀,只留下一聲無奈的嘆息?又是誰讓你在最美的年華擁有着孤芳,卻讓寂寞那麼真?!

  人生,旅程漫漫。生活流逝了,記憶還在。曾經熟悉的震顫,疼痛着,卻夾雜着一種淡淡的暖意,如春天的花開般瀲灧。任歲月飛度,任滄桑漫卷,卻永遠清芬瀲灧。如果,時光允許。我願意懷着這種心痛,一如永遠記得你的笑容,與當年那些風中的承諾。

  慎重,將一切感動靜收心底,將愛凝於指尖,輕輕敲下流年的一些豐盈。回眸望去,依然是一窗明媚,一樹花開,一枚暖陽。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我們無需提起,亦不會忘記。即使,是偶爾念起也全是暖暖。因為有愛,所以一切都是原來的模樣。或許,我們應該微笑着感謝,感謝那些曾經給予我們溫暖的時光。深信,那些留在心間的無論是憂傷還是歡樂,對我們來說,都是現在或將來的甜蜜。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
網友評論
歷經滄桑,愛早已深藏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