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遍地回憶

遍地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

  持續的乾燥將你那顆深藏的心赤裸裸地呈現,沒有一點淚水的濕潤,你心靈的碎片在無情地風化。

  輕輕拾起其中一片,有着多少不堪,多少滄桑,多少委屈,卻偏偏未能為之滴淚。到底是你的淚流幹了,還是沒達到流淚的傷心或快樂的程度?

  我想,這已經不重要了。看看那些凌亂散落的忠誠,曾經因堅守而輝煌又因堅守而落幕的回憶,多麼的悲慘又多麼的咎由自取,儘管有一天誰把這些都拾起了,你也無力接回。

  乾燥,就讓他乾燥。

  二、

  午後,水面上的濃霧沒有消散的意思,留下揮之不去的身影遮掩着不遠的彼岸,對面那山的輪廓隱約能看到,但是,此刻已被刻畫成記憶的畫面。

  你知道,那個人不在薄霧裡,不在彼岸也不在山下,可是,每當眼球定格過的地方,那個人就會出現。

  其實,你已經不知道那個人的一切,除了名字,是思戀的日漸減退還是生活所逼,是殘存的記憶還是僅有的愛,這到底蘊含了諷刺,裝載了許許多多不可告人。

  某某就這樣一直跟着你,又或者說,你一直跟着某某,總說不清,沒人來卸下,就背着上路。

  三、

  明明看到不遠處有濕淋淋的霧氣,能夠灌溉那片赤裸,開裂,不長一毛的心田,卻無力抬起腳步,帶着勇氣去爭取,總是留在了原地,任由歲月的風乾,譴責的折磨,還有想念的刀割。

  承受這般痛楚久了,竟熬成了乏味生活的調劑,有種享受的感覺。又有時嗆成了點綴生命的美酒,有種陶醉的愜意。更能發出照亮內心的耀光,有種幸福的美滿。

您正在瀏覽: 遍地回憶
網友評論
遍地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