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與新兵孩子們過新年

與新兵孩子們過新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與新兵孩子們過新年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身為喀什“8.4”第17位烈士的父母,兒子宋宇超雖然不滿18歲犧牲后,但得到軍中最高榮譽,作為父母也得到了公安部邊防管理局付宏裕將軍及新疆武警邊防總隊首長還有哈密地市黨政軍各級領導、哈密邊防支隊領導一班人對我們痛失愛子家庭的關愛,同時也是人們對犧牲烈士生命的一種尊重。我的超兒踏入警營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卻沒有來得及實現他2009年報考寧波海警還有廣東指揮學院的心愿,用自己17年的青春歲月,為短暫的戎馬生涯書寫了為之生、為之死的價值。

  今天是2009年1月26日(大年初一),作為烈士父母的我們與哈密邊防支隊政治處主任、參謀長,依然放棄與自己父母及家人團聚的時間,驅車來到離市區較遠的哈密邊防支隊教導大隊新訓連,看望那些遠離父母,入伍才一個多月的65名新兵孩子們,他們分別來自甘肅、湖北、山東等地,為他們送上了作為父母對孩子們的一片愛心。

  來到哈密邊防支隊教導大隊新訓連,受到了政治處主任、參謀長以及全體官兵們的熱烈歡迎,當自己飽含眼淚對新兵孩子們說:“你們都是我的超兒,年齡正值18、19歲,既然步入警營,身着威武的軍裝就註定自己的生命與祖國和人民聯繫在一起,當祖國和人民需要,就不辱使命,只能義無反顧,應肩負起神聖職責和賦予自己肩上的使命,即使需要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惜”。聽着孩子們“謝謝爸爸媽媽”洪亮地聲音,頓時響徹新訓連,由新兵孩子們響亮的聲音,讓我目睹了孩子們投身國防,保衛邊疆家園的堅定信心。

  當來到中隊長辦公室,愛人與政治處主任、參謀長以及中隊長們聊着新兵孩子們的生活、訓練以及暖氣等情況,后又來到新兵孩子們的寢室,愛人問及這些遠離父母的新兵孩子們冷不冷、是否想家時,孩子們樸實地答道:“有點想時”。身為超兒的父親,對孩子們說:“慢慢就會適應”。雖然愛人轉業到哈密地稅局工作已有數年,然而作為老兵的他,對部隊、對新兵孩子們的肺腑之言,還有那份對新兵孩子們愛,始終沒有變,讓我感到了身為宋宇超父親且又為老兵的他,對新兵孩子們的期望與關心,同時讓我感受到了自己優秀的兒子宋宇超並沒有犧牲,他仍然生活在孩子們中間。

  由此,也讓我看到遠離父母獨在異鄉服役的新兵孩子們在哈密邊防支隊這個大家庭中感受到的溫暖。

  中午與新兵孩子們共聚了午餐,並度過了一個超兒並沒有離父母而去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與新兵孩子們過新年
網友評論
與新兵孩子們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