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誰在等那千年輪迴,卻道物是人非

誰在等那千年輪迴,卻道物是人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這是每個女子心底的願望,妖也不例外。

  江南三月,煙雨霏微。韶光已去,物是人非。

  那年西子湖上,在對的時光里,遇上了看似對的人——才子佳人,人人稱羨,卻不料美滿姻緣的背後,不過是一觸即碎的脆弱。

  於那細雨薄霧中的一回首,目光便從此定格,再無法移動半分。自此碧海青天夜夜心,縱然明知人妖殊途,明知他愛的不過是皮相,卻還是春心初動,無法自拔。

  彼時初涉世事的白蛇,不明白“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閑平地起波瀾”的無奈,更不懂得人心中的種種算計狡詐。

  她天真的想法在許仙的恐懼虛偽中無所遁形,消磨殆盡。

  哈,何等可笑,何等荒謬。

  她痛過,她傷了,她經受塔底千年寂寞凄涼。

  所以她恨,她的怒火燃盡許仙生生世世。

  曾經一切甜蜜,曾經賭書消得潑茶香的幸福,卻不過一紙空談。在許仙那世人的小小心思中,付諸一炬,化為烏有。

  許仙,你當真罔顧你我夫妻情分,我也必要看你,一世一世受盡折磨,那是上天給你的懲罰,對你背負誓言的懲罰。

  我恨你,因為我愛過你。

  從現在開始,我有多恨你,此前的我,就有多愛你。

  讓我們一起在世上痛苦,一起償還你我的情債。

  人生若只如初見。昔年斷橋上的一相逢,本是勝過人間無數,卻不料所遇非人,一腔痴心錯付。許仙本性薄情寡恩,輕信法海,致使白蛇被永鎮雷鋒塔底,最後卻另娶他人,連我這旁觀者也實在不忍。

  所以先寫白蛇傘,望各位看官笑納。

您正在瀏覽: 誰在等那千年輪迴,卻道物是人非
網友評論
誰在等那千年輪迴,卻道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