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千年輪迴一枝雪

千年輪迴一枝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這年冬天,雪來的晚,少的異常,竟沒淹沒天下,怕是怨恨了掃雪的人,只想躲了惹心痛的世吧。

  一季冷風,狂亂不停,恐是曉了香雪的怨,只想吹落萬秋常綠的葉吧。

  北風,吹亂我心,慢慢開始也跟着恨了。亂舞眼前的葉子,全不知初冬的冷景,孩子歡似的跳着。我恨恨的用盡悲傷踩着落葉,想讓所有的都害怕、安靜。

  可我,害怕了。怕了這無知的葉,也怕了這執着的風,更怕了這雪,她不來。

  夜,浸滿了寂靜,空虛,心就莫名的怯了,在顫抖,在逃避,雪要到了盡頭可該怎麼辦好呢!?真怕離了這世,窒息了我,恐慌。突然想對天嚎叫質問,又怕惹世奪了我的音。害怕的深淵終推我到入眠的盡頭,似針的冷汗漸漸歇了,也消散了些許疼痛,心終得以平息。

  時間久了,心也冷了,也就這麼睡去了,習慣了黑夜,就會怯了曙光臨身吧。

  晨光亮的耀眼,和着幾許柔情照進心底,竟不再慌了,或許是滿光的安慰,也許只是心已去那無地之地安息了。推窗柳葉盡去,枯枝空指天穹,人怕了這執着的心,就砍了早散的情,好燒盡這多情的讀白。

  一眼或見,亦或非見,滿世之雪,引了我凝望,倚窗便是永遠,滿眼儘是傷感,千年苦苦等待。

您正在瀏覽: 千年輪迴一枝雪
網友評論
千年輪迴一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