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還有多久

還有多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還有多久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但願有一天,蒼天能掠去那一切煩擾着世界的喧囂。讓一切重欮亘古的返璞歸真,也讓那美的不可一世的雲翳消弭於江楓漁火中。從此世間再無愁眠一說。

  指尖劃過時間的碎片,又勾勒當年場景,歲月只給我留下了那破敗的幕布和模糊的人影。愛是我們心中永恆的主角,哪怕是隱藏了無數辛酸折磨,我們都會默默,默默忍受,也許望盡一生也不會明白黛玉為何要埋葬還在散發著芬芳的花兒,更不會明白那閣樓上的瘋女人為何那麼痴狂,但隨着時間荏苒,我們已經和瘋女人所差無幾。就像在一所空白的房間里,我可以感受到花香鳥語,可以感受到大海的浩瀚,可以觸摸到冰冷的雪花,可是那畢竟是假的,一陣微風拂過,一切只是幻影,我能夠描述出來的,只剩下了大概輪廓。

  我讚美那撲火的飛蛾,但我不會像飛蛾那樣,畢竟我已經知道了結局。我羨慕倉央嘉措的愛情,但我也會原諒那個嫁人的麻吉阿米,我們有太多的情非得已,太多的無可奈何,如若是兩顆心繫在一起,那麼又會管什麼世俗婚姻。無論怎樣的愛情都會沉淪在時間的泡沫里,與其沉溺,不如去看看那遠處的風景,是否藍天與你腦海中的一樣蔚藍,是否每一場風花雪月都是那麼蕩氣迴腸。

  我們並沒有輸。只不過是命運的魔鏡提前給我們看透了歲月蹉跎,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從一開始的迎面而來到最後的背道而馳,這就是人生送給我們最美的一支歌,人生給了我很多謎題,能揭開的總是很少。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相信命運,倒是人生的階梯給了我太多感觸,我發現我在不停的矯情,不停的自私,自私到我根本都無法面對我自己。其實,誰又是故意放棄自己呢,是是非非,誰又能解釋的開呢。我原本認為我們的路可以我們互相攙扶,只要放慢腳步,我們總會走完這根本就模糊的一生。可是我們被人生所欺騙,又有誰能獲得永生呢,我在等待,我在期盼,我在創造一個春暖花開的世紀,卻終究形同陌路,今天的我是否依然面若桃花的微笑呢?

  愛,就是驕傲的資本,時間的罅隙,我們偷偷抓住了時間,在葡萄樹底下逗弄喜鵲,笑話那驕傲的孔雀其實早已掉光了毛。

  無法面對慘淡的人生而離別,亦是狂躁的舉動,我一直都很欣賞“莫欺少年窮”這句話,那個謙遜溫婉的少年未必成才,那個無知貪玩的少年未必不成器,給我一個花開的時間,我會了解少年的心事。在愛的面前,我可以接受任何瑕疵,但不忍受一點玷污,沒了愛,還能不能走很遠。

  我喜歡墨色的東西,因為可以掩蓋和隱藏無數缺點和憂傷,煙雨濛濛的江南又想對我訴說多少少女的心事呢,等,我在不停的等。等雪花融化,等桃花盛開,等帶那個撐着油紙傘的姑娘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她一切的秘密。燈火闌珊,我卻不能回頭,不經意的一瞥,人生若只如初見,我還是當年牆角邊那個羞澀的我,在感慨秋風的蕭瑟,你還是那個無知的少年等待者初日的升起。平淡的等待着那個咖啡店的少年與我相視無關愛情友情的說一句好久不見。

  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是永遠,無數春秋,縱有千般無奈,萬般不舍,我還是要走了,一路向前。

  作者:蒯雨涵

您正在瀏覽: 還有多久
網友評論
還有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