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綿柔的雨,也喜歡寧靜的夜,但我最愛的便是雨夜。因為夜雖然黑暗,卻讓人安心,在夜的籠罩下,可以放下虛偽的、只為討別人歡喜的面具;雨雖然寒冷,但在雨中,即使是因為悲傷而大哭,也不會引起他人注意。

  一天夜裡,在吃過晚飯之後,我獨自一人下樓去散步。走在小區的池塘邊,水面靜悄悄的,讓人十分舒適。水,清澈見底,月光灑在水面上,泛出淡淡銀光,好似劍鋒反射出的光,讓人心中一寒,卻又像霜灑在水面,安靜和平,讓人感到十分靜謐。在池塘的一旁是竹林,一陣微風吹過,竹林微微搖擺,發出沙沙的聲音,這打破了夜的寧靜,卻為夜添上一點活躍的色彩。漫步其中,風輕悄悄的,佛在我的臉上,不像冬日裡的那般,如刀割,卻也不想夏日裡的那般,帶給人清涼,倒是帶給人們一絲暖意。抬眼看,兩邊的樓房也因為夜的到來而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照亮了人心,也照亮了這個不眠夜。走着走着,溪水忽然泛出了片片漣漪,打破了泛着銀光的寧靜的水面。啊,下雨了。匆匆趕回家中,窗外,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像是一場霧,白蒙蒙的,遮去了我的視線,又像是水晶簾,掛在天邊,讓原本十分清晰的事物漸漸變得模糊起來。雨輕輕地落在鐵制欄杆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對面樓房上亮着的燈都一盞一盞的熄滅,原本燈火通明的世界瞬間暗淡無光。路上慢慢行走着的回家的人奔跑着向著自己的家中趕去,想在家裡尋找到一絲與寒冷的相對的溫暖。有人說:雨是天空的眼淚,應為積蓄的太久,所以化為雨將在人間。我想這一點也不是道理。

  夜是靜謐的,雨是寧靜的。這兩個事物,總是帶給人淡淡的憂傷,但這兩個事物卻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雨夜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