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情隨筆

心情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後一片葉子帶着不舍,帶着眷戀緩緩的落下。已經枯黃的破碎身體留下了它在這個世上的最後一瞥,帶着曾經嫩綠的陽光味道消散在空氣中,代表着逝去,也預示着新生。時間的腳步沉穩而又規律,不疾不徐的留下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而我伴隨着年輪節奏感十足的腳步已經走過了29個春秋。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喜歡懷舊,書上說這是80后群體共有的通病。伴隨着呵護與緋議的我們一路走到了而立之年。先為人子,再為人妻,後為人母。以嬌生慣養、張揚跋扈而聞名於世的我們也沒有逃出這個俗套。於是乎社會的責任,家庭的責任不約而同的落在了我們這一代對責任觀念淡泊的80後身上,壓的人喘不過氣來。無奈與無助的感覺同時襲上心頭。而回憶美好的過去則成為逃避現實的法寶。就像吸食毒品的人一樣,明知道那種飄飄然的感覺不會持續的太久,現實總是如影隨形的,卻總是捨不得放棄那片刻的享受。不想長大,卻不得不面對現實。就像現在的我,當新年的鐘聲宣告着我人生第29個年頭到來的時候,迷茫、無助的感覺卻佔據了整個身心。

  子曰:“三十而立”,而我卻“三十而惑”。沒有人生的目標,沒有方向感,甚至連曾經頗為遠大的理想都已經想不起是什麼了。這不能不算是一件可悲的事情。現在的日子過的渾渾噩噩,雖不滿足於現狀,但要想改變卻無從下手。曾經羨慕過很多人,很多身邊的朋友,總覺得他們生活的很幸福,總覺得他們的生活要比自己充實許多。可真正的了解下來卻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所有的人都會述說自己是如何的不得意,如何的苦悶。甚至有的朋友還會反過來羨慕我現在的生活。噢!原來是這樣,大家都同處於一種對眼前生活不滿的現狀中。也許正是因為這種心裡造就了特愛回憶過去的80后群體。

  80后是幸福的,這種幸福得益於國家獨生子女的政策,從小眾星捧月般的長大,吃的最好,用的最棒,甚至連成長的軌跡都已經被刻畫的很細緻。別說受到暴風驟雨的考驗了,就連淋個毛毛細雨都會被很多人心疼半天。所以我們就像母雞翅膀下的小雞一樣。“主見”一詞對我們來說很抽像,父母的看法往往就是自己的看法。80后是不幸的,隨着時間的腳步我們總要長大,總要獨立的面對社會,總會受到傷害。責任和義務漸漸的闖入到我們的生活,由淡化到清晰。而此時的我們卻沒有做好接受考驗的準備。當受到傷害時,當遇到事情時,當感到委屈時,脆弱的心裡防線一次又一次的遊走在崩潰的邊緣。受不得半點兒委屈,唯我獨尊的心理狀態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品嘗到了苦果。一堆的責任和義務壓在心頭讓人倍感呼吸困難。在最初的彷徨與不知所措過後,只剩下了迷茫與麻木。不贊同自己的生活方式卻也懶得再去費心改變,就這樣一直沉淪,沉淪到習慣。

  我,正經的八零后,也正式加入到奔三的行列,同樣面對着八零后群體共同要面對的問題。苦惱、心煩一致於我懶得再想,負罪般的過着看似安逸的生活。然後再找一大堆的借口來麻醉空虛的心靈。看不到前面的路會怎樣?索性也不再去想,總看到同齡人身上的光環卻忽略掉了光環后的付出。好在眼下還沒發展成怨天、怨人、怨社會的一個小怨婦。其實人生不過短短的幾十年,早晨睜開眼時會覺得一天的時間很長,可轉眼就見到月亮皎白的身影,就這樣二十九年的光陰如水流過。不知道自己還會有幾個二十九年,但是真的不想再這樣過得慵懶而無聊。哪怕讓我僅剩下的一點兒上進心徹底死掉,讓我毫無負罪感的揮霍短暫歲月也成啊!真是一個可怕的想法!

  葉子的飄落代表着逝去也代表着新生,真的不想在自己人生旅途的最後一刻除了回憶童年時陽光的味道,其他所有的所有完全歸於寂滅。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