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真愛無言

真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原創::。文:千尋。)

  午後的黃昏:

  一位老人推着另一位老人行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老人已經年過半百,頭上發白的頭髮和臉上深陷的皺紋可以見證歲月之刀在他們身上刻下的痕迹。男的雙腿已癱瘓,坐在輪椅上,眼睛平靜地望着身邊一切,一臉安詳。女的在背後推着車子,繞過地上的垃圾,閃開過往人群,小心翼翼地前行,臉上是淡淡的笑容。兩位老人都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是一前一後默默地走着,但在他們臉上分明寫着“滿足”和“幸福”幾個字。落日的餘輝灑在兩人身上,把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有一種說不出的“美麗”。

  這是以前每天下班后宿舍樓下可以看到的一幕,不知道別人看了會有些什麼感想,我看了,是感動的,一種源於“靈魂”深處的悸動。我對朋友說,看,這就是“天長地久”的愛情。朋友聽了卻不屑一顧:那不叫愛情,叫感情。我聽了,沉默不語。

  是的,他們從年少走到現在,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年輕時代的那種“激情”早已一去不復返,唯一流淌在心底的就只剩下一份淡淡的感情。這不同於愛情,也不同於親情,而是一種相依相靠相濡以沫的感情。這種感情讓他們攜手走過了人生大半的路程,而且還將繼續走完以後的人生道路,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試問,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能“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直至生命最後一刻的呢?要做到執著地守着一份感情自始至終不變的又有幾個?何為真愛,何為幸福?我想,在他們身上就是最好的體現了。

  “真愛”無須多言,彼此若能相知惜,攜手到老,其實,就是人世間最“平凡”也最“偉大”的愛情了!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言
網友評論
真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