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農夫趕驢行路,突然一不小心,驢掉進了一口枯井裡了,農夫想盡辦法想救驢上來,但是幾個小時過去了,驢依然在井裡哀嘶,最後農夫也精疲力竭,痛下決心放棄救驢,但是由於自己養了多年,不願一直聽到驢的哀叫,決定將驢活埋了,同時也將廢井填住。農夫便叫鄰居一起填井,一鐵鍬一鐵鍬的土散落在驢身上,驢不斷哀鳴,即使聲音再大,也無法阻止人們扔土,驢意識到了自己的處境,便停止哀鳴,而是將身上的土全部抖落在地上,用蹄子壓瓷實了,然後站在土上,扔下的土越多,驢也就不斷上升,最終,驢一躍而起,跳出了枯井。

  人一生中遭遇無數坎坷,掉進枯井,也有各種各樣的沙土掉在自己身上,想從困境中走出來,就需要不斷抖動自己身上的泥沙,使自己站的更高,離困境也就越遠。遇到困境,選擇哀悼,也許永遠走不出來。

  當遇到困境,並且有泥沙來襲,是否該想到這些泥沙也是成長的墊腳石,正是因為這些泥沙,我們才使自己站的更高,走的更遠。當我們不斷抖動自己身上的泥沙時,才能真正體驗生活的意義,體會成績來之不易。即使下次遇到更大的困境,我們已經有了之前的經驗來應對。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