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情隨筆

心情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挑剔很多東西,吃的、穿的、用的還有自己的親人、朋友……可是我們卻從來不挑剔自己腦袋裡面的思想。它說什麼我們就相信什麼。因為我們從來不會質疑自己的想法,誰曾經想過自己的思想可能會“欺騙”我們呢?

  如果我們沒有吃過冰激凌,我們不會知道冰激凌的感覺,也不會想到擁有它。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想提醒大家:在夫妻關係中,當我們看到對方讓自己討厭的想法或動作時,你有沒有想到: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感覺?這個感覺是不是很熟悉?這個感覺會不讓你想到什麼跟自己有關的經歷,也或是被你壓抑潛藏很久的東西?

  先不要批判對方,想想這件事的發生對你有什麼樣的意義。你會坦然很多,放下很多。

  寫這篇文章時,正好看見群里有人分享此段落,轉來與大家共享:你周圍的人都是為你而來的。他們扮演了兩個角色:一個是扮演鏡子,讓你看見不想看到的自己;另一個角色就是扮演老師,讓你學會你的人生功課。(我們老說,其實好多人、包括你討厭的人,都可以是你生命中的使者,好多事、包括所謂的“壞事”,都可以是你生活中的禮物,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和從中發現與學習。祝福大家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有不斷的覺察和收穫!)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