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秋的種子

秋的種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終於過去了,伴隨着夏日的餘熱,秋天也緊跟着來了,淡淡的秋色還帶着一陣陣的溫熱,只是偶爾有一絲絲清爽的風。很多時候秋天就像一個正在沉思的人,抽着濃濃的香煙,噴着淡淡的眼圈,思緒綿延,雙眼深邃。在這豐收的季節,很慶幸世界上有很多像我一樣的種子,秋天的種子,飽滿的種子,期待明年豐收的種子,正在茁壯地成長。

  草木搖黃,白露為霜,秋水明凈,落葉飄零。

  深秋季節,總是那麼的乾淨,那麼的清爽,那麼的美,美的像一個窈窕淑女披着一件薄薄的綢衣,散落的頭髮飄散在微風中,讓人聯想翩翩。這個季節的皮膚又不太油又不太干,感覺好清爽,也很乾凈,舒舒服服的,非常的喜歡。心情也莫名的好,突然感覺到把自己裝扮得票漂亮亮的也是一種幸福。

  秋天的這顆種子經歷的夏天的躁動后變得平靜了下來了,即使一個人的時候也不感到孤獨了,在這個時候孤獨也是一種幸福,自己送給自己的幸福。一切都是習慣,習慣了兩個人的生活也好,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也好,反正都是要習慣,習慣了就好!打開門,明亮的天空出現在我的眼前,很喜歡醒來后第一眼望見天空的感覺,因為在那一刻,我發現我的心能和天空一樣寬闊,能容納百川。不想多說話,只想騰出空間,讓自己靜,感受自然。在天地之間搖曳着一首寂寥的歌,叫做“靜”,這一刻,用心來說話,與大自然是那麼的親近。

  天,總那麼高,總那麼藍,那麼深邃,那麼清爽,象卸盡了負擔。坦坦然然,輕輕鬆鬆。春日的喧鬧沒有了,夏日的聒噪沒有了,秋,只是一味的平和、穩實着,象飽經滄桑的中年,終於塵埃落定,淡如雲煙。一切的一切,耳得之,目遇之,皆為清靜、雅緻,一如洗盡鉛華的女子,素麵朝天,卻又巧笑嫣然,看似尋常,卻又耐人尋味。我想起了我的家人,我想起了我在乎過的人,我想起了想起我的人,他們此時此刻是否也像我一樣想起了我。曾幾何時,憂傷地想起了我在乎的人不在乎我,而我不在乎的人卻在乎我,是否人生就是那麼的矛盾,難道兩心相悅是那麼的難嗎?千百年前我為誰,千百年後誰為我?難道要讓感嘆陪伴千百年嗎?思念是甜甜的,也是苦苦的。如若誰也不是誰的思念,誰也不是誰的影子。又何必空惹惆悵?又何必相思斷魂?如果等不到你要的愛情就不要浪費時間了,眼淚在思念中會逐漸的乾枯,那又何必呢!

  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端一壺溫茶,神色有點滄桑,一切曾經的美麗此時也變得那麼的令人惆悵,感慨美好的時光只能停在記憶里。滄桑過的老人都顯得特別的平和和仁慈,很安詳,很滿足,很幸福。秋的心在隱忍,那對夕陽的深深依戀被風卷碎,濺紅了秋葉,彩墨畫一般暈開,頓添憂傷。一縷若有似無的心緒,如同翻飛的蝶,在寂靜的時光里無聲的飛,尋找那條記憶的長河,卻找不到駐足的枝椏,疲憊的徘徊,直到黑夜。黑夜掩蓋了一切,卻蓋不住自身的憂傷。

  在黑夜裡,突然感受到黑夜的無情,肆意的風在牆角四處亂竄,逐漸侵襲單薄的身體。多麼希望身邊能多一份溫暖,很多次,我想起了孩時的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暖融融地睡去。那溫暖的懷抱總是在秋意漸濃時候被人想念。媽媽細細的一段低語,淺淺的一個微笑,都會開成嫵媚的花,溫柔的枝桿。想起了無微不至照顧我的媽媽,如今離開了媽媽,才發現做媽媽的孩子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事!

  在風中我佇立了好久,記憶是一地的玻璃碎片,如同不小心打碎的被,閃爍着誘人的光澤,使人愉悅,也使人迷失。回憶有美好,有傷痛,有憧憬,有失望,來來回回,輪迴於歲月中,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迹,像齒輪的輪印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曾經的愛很純潔,我幾乎沉浸在我的夢中,一度沉迷,直到夢醒了。夢醒那一刻,我才明白期望不能太高,不然失望越大,現實始終是現實,不可能是童話,如果沒有了痛我想我就不會長大。秋天的晚霞好美,整個天都印得通紅,像一杯濃濃的葡萄酒,真叫人心醉!

  撥開時間的滄傷,我看見,那些幸福的瞬間曾經色彩斑斕,晶瑩的淚珠是甜蜜與苦澀的幸福,如同晚霞湖中波光粼粼的水波,閃爍的特別的好看!

  青春無悔,做了就不要感嘆就不要埋怨,這才是年輕人的作風.無論是好是壞,它始終陪伴我走過這一段難忘的路,歡笑的眼淚,感動得眼淚,思念的眼淚,喜悅的眼淚,悲痛的眼淚,一次過讓它痛痛快快地流過。流過了就要慷慨地把它抹去,一切從頭。時光的背影之後,靜靜的佇立着一地的青苔,等待着一場美麗的覆蓋。

  秋,伴着這碎了一地的斜陽,描繪着太多感傷,在下一輪雨季到來之前,鋪成一條條美麗的詩行,迎向飛雪滿天的冬光。

  我期待,我還有夢想!

您正在瀏覽: 秋的種子
網友評論
秋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