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轉過身去,讓誰懂你?

你轉過身去,讓誰懂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四月將盡,那些繁華深處的人間煙火,突然靜默了。靜默的讓人對生活莫衷一是,就算是扔一座山,也能無聲無息;又怎忍心看那浮光掠影,絮叨年華似夢呢!

  我們年輕,四月也年輕,只是路盡頭四月褪了色彩、悄然入夢。它老了,老的如此頹廢,老的如此無情。四月,一開始就註定是後來的故事,那不是命運,是天生的本領。它閱盡世間所有的美,偏偏以最卑劣的資態老去!它數着日子、數着心事,數出一層層老繭,數成慘淡的眷戀!四月也最是享受生活:它不假設,錯了就錯了;我行我素消受那興風作浪的痛楚!四月,還會給你溫暖的風,柔和的雨,它不討厭誰,不恨誰!你給它太陽,給它孤燈,它都一樣平靜!

  四月,這麼近,又將那麼遠。閃爍着如此亮麗的色彩,卻又散發出蝕骨的哀愁。沒人知道它究竟承載了多少亘古未醒的舊夢!我問過三月和五月。它們說,四月便是夢,是造物主遺棄的美夢!無論它多絢麗,都沒誰知道它為何甘心透徹的演繹一斷歲月、權釋一種深意?

  若是哪一天,四月不來人間了。是不是在三月和五月之間為四月立個碑,留下一點關於四月的記憶呢?若四月不來人間,該去何處?我們不知道、四月不知道;天上、人間不知道,地獄不配知道!

  或許,造物主只遺棄四月這一個很美很美的夢,可再美也會孤單。

  它是在等,等另一個或美或不美的夢!四月,說好了下個路口牽手、分手,然後路盡頭、天長地久!四月,深藏孤寂、從不觸動記憶。但你轉過身去,誰能懂你?誰能,懂你…

您正在瀏覽: 你轉過身去,讓誰懂你?
網友評論
你轉過身去,讓誰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