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卑微底下那顆愛的種子

卑微底下那顆愛的種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卑微底下那顆愛的種子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一)每個女孩都愛陽光底下笑的男孩

  正值陽光最猛烈的時候,蘇安安坐在大樹底下抱着她最愛看的小說正津津有味的閱讀着,她之所以會選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環境下看書完全是由於班上的氣氛讓她找不到讀書的感覺。因為班裡邊所有的同學都在背書、做作業解公式、蘇安安雖說不是壞學生不愛學習,不愛交作業,但是她就是無法把心思投入到學習當中。

  正讀到高潮,蘇安安感到頭頂有一個籃球向她投來,她完美的轉身,一個漂亮的弧度接住了籃球。臉上露出了皎潔3的微笑。這時候才看到她的臉上被太陽熏得通紅,汗水把她白色的校服浸得濕漉漉的,好像在河邊玩耍過一樣。這時,走過來一個高大的男生,他居高臨下的看着蘇安安。那個男生有着和蘇安安一樣漂亮的眼睛,他半眯着眼睛,笑出漂亮的弧度。蘇安安就這樣自我陶醉的看着,搞到臉上火辣辣的。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吧,她心裡暗暗的想到。

  “大姐,真有你的,連我們鄭非的球都接的到。”蘇安安朝那個戲謔的聲音望過去,很鄙夷的蚩了一口氣。便怕怕自己白色的校服長遠而去。“哈哈,還挺有個性……”那個叫鄭非的男生起鬨道。不過在蘇安安的耳朵里聽到的卻是一首很美妙的歌曲,她不禁挺直了背,回過頭去,恍惚直接她似乎看到了小說里她愛的那個悲傷的少年。

  蘇安安眨巴了眼睛,朝鄭非笑。她不知道自己笑得多好看,儘管露出了額頭上那道猙獰的傷疤。

  “大姐加入我們吧。”又是那個討厭的聲音。蘇安安本想一走了之的,可是她的眼神留在那個男生的眼睛里,怎麼也走不開,就是邁不開腳步。她沉重的點點頭,機械般的朝着他們的方向走去。

  “喲,還挺爽快。”那個討厭的男生再一次想起。等到蘇安安被推搡到籃球場面前的時候,她才想起自己根本不會打籃球,她才想起下節課是老姑婆的課,她才想起自己真是莫名其妙。

  “靚女,怎麼木訥了?”蘇安安握住雙拳,咬住嘴唇就想耍賴,但考慮到面子問題,這才撿起地上的籃球,閉上眼睛朝着那個籃球筐投進去。

  (二)我就是喜歡他怎麼了

  蘇安安因為球技超群於是被挖掘到了籃球社。其實蘇安安根本就不懂籃球,她不懂得怎麼運球,怎麼投籃。上次無端進入也是機緣巧合。又是一個這樣的正午,蘇安安咬着吸管,發愣。

  “大姐,正巧啊,又在這裡遇見你。”蘇安安抬起頭,沒聲好氣的應了一句,便低下頭胡思亂想。楊梓俅蹲在蘇安安的下面笑着說:“有人說愛咬吸管的女孩子是色女。”蘇安安松下吸管,給他一個白眼。

  “我可不喜歡沒有禮貌的女孩子。”楊梓俅叫道。蘇安安欲言又止,她在心裡小聲嘀咕:誰要你喜歡了。

  “鄭非也不喜歡……”蘇安安沒用聽懂這其中的含義。她肯定不知道自己看鄭非是眼神中流露出來的感情,她也肯定不知道這個秘密已經被人識破了,這些她哪裡知道。她只知道她要遠離這個她討厭的男孩子,因為那個男孩子總是對她笑得很輕浮。

  “蘇安安,你敢說你喜歡鄭非嗎?”蘇安安挺直背,給他留下一個美麗的背影。

  沒有人知道蘇安安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的感受是有多麼的複雜,也沒有人知道蘇安安在聽到這句話時流出來細細的眼淚,這都是因為那塊疤痕,那塊讓她永遠活在自卑底下的傷疤。

  她是喜歡鄭非的呀!從她第一次見到他開始就默默的喜歡他。從鄭非笑她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時就開始埋下了愛的種子……所有的人都傻傻的認為她是打籃球的天才,只有鄭非才知道那天她的手心裡流下了多少汗。

  “蘇安安,你當時為什麼要投籃啊,要是不中這可怎麼辦呀!”

  因為喜歡你,不中也沒有關係。

  後來蘇安安才知道,鄭非就住在她們小區以外最近的小區。於是蘇安安,每天都會在上學時仰望那個地方,希望可以製造一個美麗的相遇。可是不管蘇安安怎麼努力,都始終遇不見她,蘇安安認為這就是緣分,一根怎麼也不能打結的緣分……

  於是,蘇安安成績下降了。

  無意中發現鄭非的名字在排行榜的前二十名,蘇安安的心再次陷入久違的沉默。她死死的盯着成績單,傷心了好久好久。

  “蘇安安,你不會真的喜歡上鄭非了吧?”閨蜜小田問她。

  “我就喜歡他怎麼了……”蘇安安也不知道自己是有多大的勇氣說出這句話。

  於是,蘇安安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而她的夢想就是鄭非。她丟棄了小說,丟棄了所有的興趣愛好,開始聽老姑婆的話,開始計算她最討厭的物理化學。

  只是她始終到達不了他的高度。

  原來她的愛只有仰望。

  (三)他從來沒有好好的欣賞過她

  蘇安安如期到達了籃球社打球。很快的,她開始學會了很多打球的技巧,但可惜的是,她的身子太矮了,身材太瘦了,根本無法與那些牛高馬大的女孩子比較。於是在一次“裁員”的過程中,她終於“落榜”了。

  “蘇安安,其實你離開籃球社也是件好事,看你最近成績下滑了多少啊,不要為了逞一時之能。”鄭非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她當時多想告訴他,我才不是為了逞能,我是為了……可是她摸了摸自己額頭上的疤痕,欲言又止。

  她是真的難過了。

  她把自己的心情寫進了日記里,那一天,她輾轉難眠。只是因為鄭非那句逞一時之能,她也開始瞧不起自己了,自己本該不是這樣的呀,她應該是快樂的,沒心沒肺的和朋友們膩在一起,就算被人嘲笑,也在所不惜。

  於是,她決定在明天的早操上露出自己的額頭,然後告訴鄭非,她其實很喜歡他,是那種刻苦銘心的喜歡……

  她就是做足了準備讓他傷得遍體鱗傷,然後自行修養,只有日子久了,心也就癒合了。只有說出來了,心就不疼了,心就沒有旁騖了,她就可以再一次快快樂樂沒心沒肺……

  可是她在沒有做好準備之前就被打敗了,因為鄭非告訴蘇安安,我戀愛了,就是你的閨蜜小田。蘇安安愣了,這才想起小田對她說過的話:

  安安,鄭非是可望不可即的、是呀!鄭非是可望不可即的。

  蘇安安拭去了淚水。

  鄭非,你是田田的,一直都會是。她再也沒有去過那籃球場,也再也沒有去找過鄭非,再也……

  她只知道,自己的愛情永遠都會埋在那個十七歲的夏天,敗在額頭上那塊猙獰的傷疤。

  (四)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需要彼此相愛

  多年以後,蘇安安去了遠方。去了那個她討厭的北方,去那裡完全只是為了找尋希望。

  在一個雪花飄落的季節,蘇安安在人群之中看見了那個她愛過許多年的大男孩,儘管但是人群很擁擠,她還是一眼就看見了他,因為他說過,她有一雙和他一樣漂亮的眼睛。很容易就讓人深陷進去,一陷就是若干年。這時,蘇安安笑了,就想十七歲那年的自己,笑得很美麗,很美麗。

  原來,在茫茫人海之中,還可以與他相遇……這算不算緣分?

  蘇安安在人群之中沉默了,流出了淺淺的淚水,那麼酸的淚水把她的臉弄得生疼。

  “蘇安安,我有沒有說過,當你沉默的時候要繼續奔跑……因為你的腦子真的很遲鈍。”蘇安安轉過身去,跌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耳邊又響起討厭的聲音。

  “楊梓俅,我有沒有說過,當我沉默的時候,不要和我說話,你應該和我一起沉默。

  是的,這個男孩才是最珍惜她的人,只有他才會在陽光底下撩起她的頭髮,告訴她。

  我最親愛的安安,只有在露出額頭的時候才是最美的。”然後親吻她額頭上的疤痕……

  他說: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需要彼此相愛

  我偷偷的告訴你,其實安安也愛上了那個她最討厭的人。

您正在瀏覽: 卑微底下那顆愛的種子
網友評論
卑微底下那顆愛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