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從小爸爸就常常教育我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老實的人才有真正的朋友。騙人很累,要很多謊言來彌補。所以從小我就把誠信做人、言行一致作為我的座右銘。

  但是現代社會急功近利,物慾橫流,現代人雖利用科技創造了物質財富,但自己反被物質財富所奴役。現代人每天營營役役,為的是賺多點錢,以提高生活水平和物質享受,但道德價值觀念卻開始失落。在物質主義、功利主義和享樂思想的衝擊下,現代人普遍認為見利忘義、投機取巧比中國傳統美德如誠信、刻苦、勤奮更為重要,社會崇尚金錢、權力,以此作為衡量個人成功與否的標準。反觀人類的精神世界、生命價值、崇高理想、道德情操則被逐漸遺忘。

  當現代人意識到自己可以積極爭取權利和利益時,卻錯誤地認為自由就是無規定和不受約束地為所欲為,因此人們往往為了一己私利而不擇手段,損人利己,將道德規範、承諾信譽、合約法律置之度外,作出種種自私行為。目前我國經濟飛速發展,但信用制度、市場規則尚未健全,於是一些見利忘義的人就鑽制度、法律不完備、執法不嚴的空子,不講信用,形成現今見利忘信現象,而導致了一連串的嚴重後果。

  在現實社會生活里,我們做人做事什麼都不缺,缺的是人心,缺的是誠信,弄得人去尋找誠信的機會和條件。有的人只是要求別人有誠信講誠信,而自己就很難用誠信來對待他人。

  可以說,它是普遍存在於我們的人和事里,一旦人丟掉了誠信,人性就顯得可惡、可怕、可恥。本不稀罕的更稀貴了,從而體現了人的道德品質和良知良心的迷失。

  我們還是孩童時就時常伸出兩個纖小的手指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變,還要用大拇指蓋個章,開始收穫純真的友誼。 長大了誠信是我們在社會上立足發展的根本。誠信是我們交友的基礎,只有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才能達到朋友信之,推心置腹、無私幫助的目的。否則,朋友之間充滿虛偽、欺騙,就絕不會有真正的朋友,朋友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有了朋友就有了圈子平台,才有發展的機會。沒有真誠的感情支撐起那一方友情的天空,去耕耘那一抹理解的沃土,我們的生活怎會美麗多彩?

  誠信是心靈的良藥。 只有做到真誠無偽,才可使內心無愧,坦然寧靜,給人帶來最大的精神快樂,是人們安慰心靈的良藥。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塵世上,就如同一粒漂浮在空中的塵埃,搖擺不定。在生命花園裡,誠信可以給人一片心靈的晴空,給人一方詩意的棲居,給人一片葳蕤蔥蘢的精神家園。有誠信的種子,就會長出溫暖的果實;有信任的目光,就會使人更加堅強。

  誠信是寒冬里的一縷春風,是沙漠里的一泓甘泉,是飢腸轆轆時的一塊麵包,是生命里的一片綠洲,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曠懷。

  誠信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情感,給人堅強、堅定和從容;信任源於愛的記憶,給人力量、信心和希望。而猜忌卻是一劑苦藥,傷害了對方,也傷害了自己。猜忌只能使友誼的花兒凋謝,使家庭出現不和諧音符,使蒸蒸日上的事業蒙羞;因為猜忌,一方孤獨、痛苦,一方沉浸抑鬱的泥潭深深不能自拔。

  誠信是荒原上流淌的一汪清泉;誠信是寒冬臘月交替傲放的一枝臘梅;誠信是夜晚行路時前方如豆的不滅之燈;誠信是在浮浮沉沉漂泊不定的人海中導航的一座燈塔。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秋天才結的出豐碩果實 誠信如春天第一縷陽光,令人嚮往,敞開胸懷去接受;如夏天的一塊西瓜,含在口中,甜到心裡;如秋天遠方飄來的一片火紅的楓葉,勾起無限牽挂;如冬天漫天飄飛的雪花,永遠那麼純潔。

  誠信是人之脊樑。 參天大樹挺拔聳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的默默支撐,凌雲高樓,氣勢撼人,靠的是厚重堅硬的基石無語的支撐。那麼,人,又是靠什麼支撐起無比睿智的人生呢?那就是——誠信。誠信的品格千古傳頌:曾子殺豬無戲言,是對兒子的誠信,告誡子孫,做人“誠信”為先;尾生抱柱死於水,是對愛人的誠信,教育人們對愛情要忠貞不渝;季布一諾值千金,是對身邊人的誠信,危難時刻可免於死;商鞅立木使千金,是對百姓的誠信,換來的卻是變法改革的成功。

  誠信是一輪金赤朗耀的圓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的傾向一端;誠信是高山之巔的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詐,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誠信是一種風格,一種形式,一種人品,一種態勢;誠信是一種修養,一種瀟洒,一種境界,一種偉大;“誠實”是誠信之本,誠時才是實實在在的人生,才能使高貴的頭顱真正昂起;“受信”是誠信之則,受信才能有始有終,善始善終。

  誠信是未來社會的通行證,沒有它你將寸步難行;誠信是市場經濟的基本遊戲規則,缺少信用的人會因為陷於信用危機而最終被淘汰出局誠信不是人與人之間的坑蒙拐騙、爾虞我詐;不是考試作弊、學術造假;不是“華南虎”假照、“山寨”式盜版侵權;不是現場演出時的假唱、比賽場上的“假摔”和“黑哨”;不是產品的假冒偽劣,象坑農害農的假種子、劣質農藥和化肥;不是官員腐敗和司法不公;不是禍國殃民的“豆腐渣”工程、遺害兒童的“問題奶粉”;更不是美國雷曼兄弟公司倒閉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

  誠信是石,敲出星星之火;誠信是火,照亮夜行之路;誠信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誠信象一團火,誠信似一棵松,誠信如一面鏡,誠信是一盞燈!有了誠信事事通,有了誠信事竟成。事業憑誠信而漸進,人才籍誠信而玉成。學習,因為誠信而進步;工作,因為誠信而成功;人生,因為誠信而精彩;社會,因為誠信而和諧!

  如果一個人將誠信丟掉了,他丟掉的何止是一個行囊啊!他丟掉的是人性中的閃光點,他丟掉的是友情、親情,他丟掉了可以搭築人與人感情橋樑的基石,這不是有得有失,他將來定會明白:當初的拋棄是一個天大的錯誤,這個錯誤無法用“美貌”“金錢”“權勢”等去彌補,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人類沒有真誠,生活便沒有分量。讓我們在真誠中舒展心靈的雙翼,在真誠中領略世界的風采。留住真誠,生命便有了前進的依託;留住真誠,你我便有心靈的共鳴。讓我們在誠信里感受溫暖,讓我們在誠信里憧憬未來。

  漫漫人生旅途需要我們一步步走好,沿途採摘成功的漿果或是遭遇失意的荊棘時都莫忘了誠信。誠信不意味着傻氣,它意味着我們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生活。讓我們用自己的手,將人生這部大書寫好,讓我們以誠信作催化劑、作五線譜、作調色板,使我們生活的酒更醇,歌更好,畫更美。

  人生是一次沒有回程票的旅程。誠信為人,必能取信於人,立信於人,收穫的一定是朋友;誠信做事,必能韌如江流,動如海嘯,贏得的一定是信賴和尊重。誠信經營誠信消費,社會才能欣欣向榮,百業俱興,綻放和諧的花朵;誠信生活誠信交往,才能挫之不餒,安之不燥,我們終將取得成功。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為守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

  因為誠信,世界才會這般從容美麗;因為誠信,人生才會這樣豐盈圓滿。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
網友評論
誠信是春天播下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