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只要人幫人,世界上就不會有窮人。

  這句話是父親說的,父親是十里八里有名的“摳王”,但是對待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卻義不容辭,從不含糊。有一次,父親出去買豆子,買完種子后,父親還有100多元,但是他捨不得吃飯就匆匆往回趕。可當父親買完票上車時,父親發現錢丟了。正當父親在譴責那個小偷時,一位婦女的豆子被人偷了,父親得知如此,便毫不猶豫地幫助了她,就在這時,父親的行為感動了車上的人,父親的錢又回來了。

  父親在幫助那位丟種子的婦女時,自己的100元錢已是不翼而飛。父親內心當時一定十分生氣,懊惱那個偷自己錢的小偷,可是父親在看見那個婦人時,便出手相助,把自己的種子分給了那個婦人。從這一點恰好照應了開頭作者說父親對於應該幫助的人十分慷慨大方。父親為了省錢,連午飯都捨不得吃。卻在內心最傷心、最憤恨之時伸出了援助之手。寧可自己下一個年頭過得緊一些,也分給婦人種子。車上車下的人只是對那位丟了種子的婦人十分同情,都很可憐她,只是動了嘴皮子說說而已,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出些錢財來幫助婦人,但是那幾位同鄉還是在父親的帶頭下幫助了婦人,從這個地方體現出了父親的善良和樂於助人。

  當那位婦人得到父親的幫助后,十分感謝父親,要給父親下跪磕頭。但父親只是說:“誰還沒有個難處,幫一把,就挺過去了。”我認為這個地方最能體現出父親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高尚品質,從父親這句話的字裡行間,體現出以父親為代表的勞動人民的樸實。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每一顆善良的心都是一顆善良的種子。或許你沒有財富,無法做慈善,但是可以做一個像父親一樣善良的種子,把愛心孕育,使善果開花。讓愛傳遞,流入每個人的心中,那麼這些種子就會讓世界陽光明媚,花團錦簇。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善良的種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