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秋雨噼里啪啦敲打窗戶,在深夜顯得更加清脆,宛如一陣急鼓,把我從夢中驚醒。看着窗外樹葉搖曳,往事留下的足跡隨着落葉簌簌在眼前飄舞,惟恐情感像秋葉落地一般無聲,所以我把一些將要遺忘的片段串起來掛在歲月里任其風乾而不讓它落下,就這樣一點一滴積累着。回首去翻閱,竟也能找到藏匿在字裡行間的激情,使得這秋夜有了些許的暖意。 生命中總有那麼多的瞬間,只要自己執著追求,必然會走進充滿一片詩意的綠州。我一直在風中行走,在雨中尋覓,投以於大自然親和的目光,看待一草一木、一情一意,總是在自己跌宕起伏的情感路上行走,總是以自己對情感的省悟中尋覓,過往如昨,但還是在秋雨敲窗的時候想起。

  綿綿細雨在悵然的生活中飄飄洒洒了幾年,如今仍然沒有歸跡。近幾日少了一點靈感,塗脂抹粉的文章本來就是在自我作秀,能抱怨這天氣嗎?思路近似黑夜,總是在入睡時不知不覺消失了,而夜往往在我失眠時反覆輾轉。雨還在不停地下着,忽急忽緩,有時候暴躁地擊窗,有時候輕輕地敲欞,不禁泛起一絲涼意,我裹緊身子,把歲月風雨,纏綿情懷,今情往事全都編織着黑夜的秋雨。

  秋雨總是那麼陰霾,曾經在腦子裡梳理的那些文字一下子紊亂了,似乎要在心裡有那麼一點涼或痛的時候才會有靈感。我不想把黑夜拉得太長,我害怕徹夜無眠到天亮,我說過自己會想入非非的。雖然迷戀了你,但我明白自己許多粉紅的夢醉來都會變成一埸唏噓。今晚將痴情在雨夜裡悄悄展開,希望同雨夜一起歌唱,一路狂歡,直至感動秋日。

您正在瀏覽: 秋雨夜
網友評論
秋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