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夜若曇花

夜若曇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夜若曇花

  窗外是冬天了吧,不知農時,亦忘了節氣,打開手機一查,才知道還有六天才立冬呢。不時襲來的陣陣寒意似乎證明着今年的冬天比以往來的更早了些。夜晚,獨自一個人在家。作為醫生的他是要上夜班的,而我漸漸的也不再膽小了,現在我已不用整晚的開着卧室的燈也可以安眠。曾經膽小若鼠的我,每每在他上夜班時,要麼一整夜都開着卧室的燈,要麼找個好友來做伴。現在的我總算度過了那個很衰的時期。

  靜靜的看着空間。聽着舒緩的音樂。北京下了今年冬天第一場雪,看着好友空間里的雪景照片,感覺好美。綠樹、紅花、白雪,或許只有在這似冬非冬的季節才會看到紅花與白雪的完美結合吧。看一個老師兼著名作家的博客,一頁頁的看,卻怎麼也看不細,可能在電腦上真的不適合看長長的文字吧,於是有了將它們打印出來的衝動。就覺得她的文字很美,那似曾相識的畫面好像說盡了我想說卻無力言說的話。應該每一個愛好文學的人也同時愛着音樂的,而且以古典音樂最多。她的博客的背景音樂很美,美的無以言說,或者是我不知道怎麼表達那種美,淡淡的,又似憂傷的,還似乎有些幽遠……我終於還是頭有些痛了,長時間盯着電腦屏幕,眼睛、大腦都有點兒木了,然而好的文字是看不完的。還是決定讓眼睛從美文上轉移了。

  走到陽台上遠望,環校小路的路燈下,看不見一個人影,只能看見被風吹得不停地彎下腰緊接着又挺起腰的小楊樹。而往日這時候,小路的路燈下總是聚集了很多的孩子,男孩、女孩,當然還有看孩子的爸爸、媽媽亦或爺爺、奶奶。那是學校小區里最熱鬧的,也是最無憂無慮的地方,那些可愛的小朋友在那裡唱歌,做遊戲。可愛的,讓人喜歡的,總覺得那是一個精靈的王國。好友說每當看到那些美麗的,可愛的孩子就有一種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的衝動。我淡淡地笑,伴隨着飛走地想象,自己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呢?也會如此美麗、可愛吧?

  “好冷啊!”不覺得自語。雖然穿了厚厚的衣服,然而剛才手一直是裸露在外面的,按鼠標,敲鍵盤,以致手冰涼冰涼的。把雙手舉到嘴邊,互相搓一搓,用嘴吹一吹,再搓一搓,竟感到了一絲暖意。忽然覺得這個動作好熟悉,在哪裡見過呢?

  播放了一晚上的電視劇依舊在自顧自的演着,而我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聽着劇中的對話,該去瞅瞅了……

  夜若曇花,雖然短暫,卻有淡淡的快樂。因為這時可以忘卻所有的煩惱,只是和自己對話,做自己想做的,看自己想看的,傾聽自己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夜若曇花
網友評論
夜若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