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寂寞就好

寂寞就好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談起這個話題,我不知道我能能理解多少。也許只是一些膚淺的認識。

  有時候總覺得它是一種讓人懼怕的感覺,不敢也不想去親近。在這個物慾橫流。世風日下的社會,每個人都在追求着名利。地位,喧囂的社會怎能理解寂寞的感覺。所以為了遠離甚至說是逃避寂寞,我們在靜得出奇的時候儘力去找人談心,有時覺得你的寂寞是你性格不和其他人造成的,這是你做人的失敗。

  但現在才懂得學會寂寞是我們必須的。有人為了遠離寂寞去找男女朋友,難道他一輩子就有人陪着他。一個人總有孤單一人的時候,所以說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你說你淡泊名利,你說你不想浮華,在這個既浮華又名利的社會裡,想要保持一點平靜,你總得學會適應寂寞。寂寞不必懼怕,也不必逃避。我們應當學會的是享受。本是塵世中人,喧嘩。熱鬧屬於我們。但總有無人關心的時候,難道我們為了不甘寂寞而自找熱鬧,或是為了免於羞澀。當我們為世間一切迷失雙眼,一切是那魔理所當然。

  寂寞寂寞就好,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在寂寞的時候,我們可以思考許多東西。我們可以回憶過去,我們可以聆聽春夏秋冬的心聲,我們可以聆聽樹葉飄落的沙沙聲,我們可以聽見小草破土而出的迸發的暴力聲。寂寞不是讓我們心中拋開一切,不是讓我們去沒有人煙的地方,不是叫我們脫離社會。他是讓我們保持一個平常的心,是看透世界忽然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孤單卻又不去一味傷感或是急忙去與社會同步,而是一笑解千愁。

  淡看世界,淡看形形色色的人。寂寞不要抱怨,不要傷感,它讓你更深刻的去理解自己,也讓你放下快速的腳步。走過的經過回憶才有味,猶如酒越沉澱越有味。感悟世界需要的是平靜的心,平靜的心是在寂寞中造就的。

  寂寞寂寞就好。

您正在瀏覽: 寂寞就好
網友評論
寂寞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