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孤獨.在某些時候

孤獨.在某些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孤獨.在某些時候 標籤:百年孤獨

  有人害怕孤獨,可我寧願孤獨。因為孤獨也是一種美的體驗。

  人生在世,總會有愁苦,當生活中沖滿了爭吵,朋友間瀰漫了火藥味,孤獨是最好的選擇。也許有人會管這叫逃避,然而事實上,這是一種方式,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很難說清楚誰對誰錯的也很難分出誰勝誰負,沒有規則沒有緣由,除了時間以外沒有人能夠解決的。可是時間需要耐心,所以孤獨的日子裡,並不是在逃避什麼,只是在等待時間的裁決。孤獨的人並不在意什麼,也不要挽回什麼,一切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只有孤獨是長久的。孤獨的心並不追求什麼,也不負擔什麼,只有孤獨才得以安靜才能擁有心情的溫馨。孤獨並不是與人隔離,只是從凡人的眼光中超脫出來,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不必在乎別人怎麼想,心情不再因為猜度他人的言語而快樂或痛苦。孤獨並不是站在人世之外,只是不再與世人擦肩相擠,不必費心懷疑別人,不必費心怎樣回報別人,只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不求回報不求理解。心情,因為真實而純潔,很美很美…

  孤獨的人很清爽,因為他們沒有的像別人那樣焦頭爛額的奔忙,不必為人為事而費盡心思,用心良苦。孤獨的人很輕鬆,他們不必擔心自己的話會傷了什麼人,也不必擔心別人的話會傷了自己。孤獨的人很愉快沒有爭吵,沒有嘲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遠,美也就產生了。每個人都會毫不吝惜的向孤獨人獻上一個微笑,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不必考慮太多的後果。

  於是孤獨人因為輕鬆而適合做歌手,僅僅一把吉它就可以唱出海闊天空!他們好像獨自走在街上的行人,在別人的眼光中唱着自己的歌。孤獨的人因為看的見距離的美而適合做作家,他們的心靈沐浴着真正的寧靜,便湧出最真的情感,最貼切的感受。孤獨的人當然是更偉大的詩人,他們的心無拘無束也不受塵世的束縛,古子里的清新,真讓了折服!

  孤獨,像那苦味的咖啡,同時透着醇香,也不人生添了一次雅緻…

  |

您正在瀏覽: 孤獨.在某些時候
網友評論
孤獨.在某些時候 暫無評論